伯恩-瑞士的首都,但論人口、論名氣似乎都不及火車車程僅需50分鐘的蘇黎士來得名聲響。或許不少人跟我以前一樣,以為蘇黎士才是首都咧。這可能跟無論網路與書籍對伯恩也著墨不多也有很大的關係。還好這次行程在選擇住宿點時決定住在伯恩,也發現到伯恩較我們想像中更具古典氣質,置身其中好似又沉浸在輕鬆的氛圍。漫步在舊城區綿延的石板路上有的是種懷古的"feel",沿途經過鐘樓、舊城區內維護良好的舊建築、騎樓,與街道上形形色色的噴泉,若非此時電車經過,我已經忘了身處何時。
想一覽無遺伯恩老程的全景, 伯恩人會告訴你玫瑰園 Rosengarten 會是最佳的地點(哈! 這點旅遊書上也有說啦)。巴士 12號到Barengraben站下車,延著指標跺步在充滿綠蔭的山坡路不消多少時間即抵達玫瑰園。阿勒河(Aare)U 形的大河灣將老城繯繞起來的景致,及教堂所傳出的鐘聲在微風中一陣陣的傳頌, 気もち いいです~此景讓同樣住在首都(台北) 的我們好生羨慕啊! 這次停留時間太短了, 下回若有機會到瑞士, 我定會再來拜訪- 伯恩!

雖是古城,電車可是相當新穎,電子螢幕的到站看板,對旅客非常方便

SDIM3152.jpg

伯恩的古意是否讓人有不自覺有氣質了起來呢?

Image00001.jpg 

若非電車經過,以為身處中古世紀?

 bern2old.jpg

 由玫瑰園補捉古城的景致

bern1ol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