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我跟老公半脅迫下,終於對我們母子倆的部落格有了首次貢獻。寫了篇他少女峰之旅的心得!真的是"寫"喔,因為電腦打字是由我這個作媽的代勞。有別於大人的角度,由10歲小孩看少女峰,登山鐵道、換乘火車經歷與山上的Snow Fun ,似乎讓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行前原本有些許擔心,FOCUS 在爬山、健行的瑞士行對小孩來說是否boring 了點 ? 但在瑞士處處可見與大自然結合或善用該處景觀特色所架設的遊樂設施,很容易讓生長於都市的小孩"玩"的樂趣無窮,也讓小孩學習到與大自然共處是多麼棒的生活方式! 

兒子的"少女峰遊記"
我們坐了火車從 Interlaken Ost 到一個叫做 Lauterbrunen 的車站。旅程中我和媽媽一直左顧右盼好奇的想:[哪一座是少女峰呢?] [是不是那個!][應該不是吧!][那~那一座是不是?] [不知道耶].....

火車很快就到了Lauterbrunen,我們換了另一列火車(Oberland Express),火車慢慢的在山谷間穿梭。哇!好特別的感覺,群山突然地環繞在我們身邊,好多座山啊! Oberland Express列車到了Kleine Scheldegg,隨著車上人群下車,一夥人峰擁至位於另外月台的少女峰登山火車(Jungfrau raiway),火車持續往高處爬並鑽入山洞直到抵達終點站。

在少女峰上,因為空氣稀薄的關系,連爬樓梯時我們都快喘不過氣來。吁!吁!加油!到了景觀臺後,眼前看到一遍壯麗的冰河景觀,冰河光滑的如溜冰場 。咦!還有人在滑雪耶!刻不容緩,我迫不及待趕緊下樓去玩滑雪遊戲。在滑雪場地上,看到了一種像"噴射椅",人坐上後,綁上繩索好快的咻的往下衝,好刺激的樣子呦! 另外,還有玩雪橇的遊戲,我坐上了雪橇就迫不及待的衝下去囉!我最喜歡的是一種"華雪輪胎",因為雪道彎來彎去的,人坐在輪台上一直蹦蹦跳跳著,玩得真是高興啊!

對我來說,少女峰真是個特別又漂亮的地方,好期待下一次的[少女峰]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