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起床掀開窗簾,窗外耀眼的陽光與湛藍的天空,今天絕對會是上少女峰的最佳日子,用完豐盛的早餐加快腳步走到車站,深怕浪費一分一秒似的

以Interlaken ost 為起點,上少女蜂的火車路線兩條, 一是經由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到 小夏克(Kleine Scheidegg)換搭少女峰火車到達少女峰(Jungfraujoch)。或是選擇經由勞特布魯嫩( Latuerbrunnen) - 文根(Wengen) 同樣到小夏克(Kleine Scheidegg)後換車抵達目的地少女峰。因為沿途停點城市皆已自形成一渡假點非常值得造訪,且上山的班車頻繁,建議只要在車站拿一份詳細的往返少女峰的班車時刻表,就可拿捏好中途的停點城市的接續班車的時間。另外,少女峰火車票來回票不限制來回須走同一路線,所以大力推薦上山與下山可選擇不同路線,一張火車票走透透少女峰火車各站與鄉鎮。舉我自己的例子,除了山頂外,我同時有拜訪了Gindelwald Wegen Latuernnen 與 kleine Scheidegg,但因順路且依火車時間安排估算停留時間,真得是既充實又不嫌緊湊的Itineray。

少女峰登山火車路線 Interlaken Ost - Lauterbrunnen - Kleine Scheidegg - Jungfraujoch - Grindelwald - Interlaken Ost.

Jungfrau map.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