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遊記與我前篇遊記時間已過一個月了吧,實在太佩服那些能夠快速且洋洋灑灑寫出多篇文章的人,對我來說是個艱鉅的"大"工程,嗚~我的瑞士遊記完成日好像仍遙遙無期。

到瑞士騎腳踏車是此次瑞士行另一重要體驗。尤其是在瑞士相關網站查詢與朋友推薦,由因特拉肯 (Interlaken)出發環布里恩茲湖(BRIENZ)與圖恩湖(Thun)騎腳踏車應該是最平坦輕鬆的路線。事先已先探問好租腳踏車所在與算法,我們一家三口直奔車站月台附近的2F腳踏車出租店挑選合適的腳車、試騎然後踏上車車發囉。因為眾所皆知瑞士無論hiking 或 biking都有非常清楚的指標,也就不太注意cycling 地圖這回事當然也沒事先研究一下,想說往Brienz 的方向就對了。果真如預期的翠綠的湖水或點綴著幾颼遊艇、遊船在加上遠近山群的環侍的天然景緻讓我們沉浸在自然樂活的氛圍中。沿途的河岸邊常看到有人穿著泳衣享受夏日的陽光。我們也入境隨俗的找了個可以下水的岸邊(我這位亞洲來的歐巴桑,習慣閃躲豔陽,專找陰涼處),雖說是陽光普照的天氣,湖水還真"冰透了"也棒呆了。沿路騎騎停停,體力是愈來愈差,啊!前方又是一陡坡,雖然配合著變速,雖然雙腳奮力的踩著,但~ 騎不上坡,眼看著不知是當地人或遊客腳踏車掛上嬰兒車從我旁邊騎過,接著又是幾輛插身去過,雖不甘心,但我決定投降,真的真的騎不動了,丟臉也無所謂了啦!就給她一直牽著腳踏車走下去,但心裡也真的有些慌!現在後退到原點也不是,前進也不知還要多久,布里恩茲到底還要多遠啊!在體力與心情down 到谷底時,發現有碼頭與遊船的指標,用盡我歐巴桑最後僅存的腳力與勇氣騎過去瞧瞧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回到Interlaken,果不其然這看似無啥人煙的地方是布里恩茲湖遊船路線的一停靠站,確認遊湖路線後與售票窗口詢問船票價格,Again,因為我們持有瑞士火車通行證,所以可以免費搭乘,but三個人的腳踏車得另外購票,結果是腳踏車比人值錢,不過值得啦! 要不等我騎到原預定的Brienz不知以為何時了。

雖然此次慘動經驗,下回來瑞士我還是會挑戰Cycling tour, 只是一定會在路線上作好萬全的準備,重要的是先訓練一下老人家我的體力,方能enjoy the tour and "為台灣爭光" 哈~~

瞧我們一派輕鬆的表情,哈! 行程才要開始咧

SDIM3509.jpg 

夷! 有點像台灣中部的東豐鐵道的鐵橋耶

SDIM3513.jpg 

看!這位仁兄騎腳馬的英姿,當然不會是我家那口子囉!

SDIM3524.jpg 

我們下水的岸邊,很快被這位"狗兄"給佔據了,原來,瑞士狗狗也不喜歡曬太陽,看上我挑選陰蔭遮陽的好所在

SDIM3536.jpg 

救星到了! 就是這艘船拯救了體力耗盡的母子倆

SDIM3557.jpg 

往圖恩湖的中途發現到當地人休憩玩水的好所在!只是怎麼又有狗狗來湊熱鬧了耶

SDIM35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