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火車常有著大大的車窗,好似貼心的讓旅客不錯過任何一幅美麗的風景畫。瑞士人果真有著生意人聰明的頭腦。鐵路公司充分發揮瑞士的優勢與特色,在旅遊市場上成功的打響瑞士景觀火車的名號。數條著名的景觀火車早已成為遊客前往瑞士旅遊的主因之一。

其中黃金列車當屬是最著名景觀路線之一吧! 在不捨的心情下與停留3晚的 interlaken Say bye bye後,我們搭乘黃金列車(Golden Pass Line ) 前往法語區的蒙投(Montreux)。黃金列車路線由瑞士德語區的琉森(Luzern)為起點串聯因特拉肯(Interlaken)、茲懷斯文(Zweisimmen)、蒙投(Montruex),由三列景觀火車(Brunig + BLS+MOB)接駁起來。所以此行我們僅搭乘由Interlaken 出發後的兩段。當列車抵達後當然最令人興奮的無非是列車本身黃金色系的車身,燦爛得讓人不敢直視的貴氣喔。列車沿著河畔行駛,車窗外湖光山色的美景美的太不真實了,難怪常有人說瑞士窗景就像一張張風景明信片。原本想說暑假旺季期間車廂內應該載滿慕名而來的遊客,結果是空曠的車廂,或許是頭等艙乘客較少吧 ! 偌大的車廂彷彿是我們的專屬空間真是有種VIP的感覺,連景觀車窗外的景色也有種獨享的錯覺喔!

火車抵達茲懷斯文(Zweisimmen)車站後,我們趕緊下車準備轉乘第三段列車水晶景觀列車,可是沒想到在車站等我們的竟是黃金列車的復古列車,車廂內原木置物架鍍金邊的設計加上絲綢般的綠色沙發椅座頗有東方列車的氣息,但每當反向會車經過一輛輛水晶列車時,連到車頂的大玻璃水晶車窗,車廂內每個人戴上太陽眼鏡在車廂內享受大塊大塊的瑞士的自然景致與陽光時,真是讓人好生羨慕ㄟ,其實火車時刻表有註明列車類型,下回定位時我得再更加留意點。

黃金列車懷舊復古車廂外觀

Golden Pass line 

原木內裝金色鍍邊 有著濃濃的東方色彩       

SDIM3606.jpg 

 一窺藍色車廂(BLS)

 SDIM3876.jpg  

 我嚮往的黃金列車水晶車廂  酷啊!

 SDIM38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