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2/15日去了一趟歐洲,只有9天短暫的停留倫敦、巴黎、史特拉斯堡、阿姆斯特丹,四個地方的天氣都比原先預期的好太多囉!時有陽光出現,真是太Lucky 了!聽說這些天台北是既濕又冷的,心中還有點得意咧!避開一次寒流,因為今年的冬天在台北真是冷夠了!

此次歐遊行最大的感概是年紀大囉!我發現自個愈來愈喜歡小城鎮,比起London 、Amsterdam and Paris,我反而較喜歡小巧的 Strasbourg 及最後半天年臨時跑到阿姆斯特丹北邊的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當然還有我最愛的火車囉!穿越英法海底隧道的歐洲之星(EuroStar),行駛於歐洲西北方四國的荷、比、德、法四國的紅色列車(THALYS)及第一次搭乘2006通出的TGVEst 列車前往法德邊境,每款列車餐點與服務都有其特色,我個人是最最喜歡西北列車(THALYS)頭等艙的服務與餐點,還有FREE WIFI 太便利囉!歐洲之星雖車廂舊了些(據說今年2011已有更新列車的計畫),但列車上的服務人員態度比我以前搭乘的感覺還要棒,一點也不像是歐洲人的服務STYLE就是了啦! TGVEST 鮮豔的內裝與舒適的座椅是賣點,因為此路線頭等艙未供餐,跑到餐車去瞧瞧,服務人員的水平~ 嗯~ 就是標準的法國人服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