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Osaka Airport ( 大阪關西機場) - 機場快線 Haruka 遙號 - 新大阪 轉搭新幹線至岡山換local train 到倉敷 (宿倉敷 Dormy Inn ) (1st day use pass)

火車交通時刻表

TIMETABLE1.jpg      

今天是路程充實的一天,抵達機場後因為沒太多人潮(好像只看到台灣飛來的這架飛機的乘客)很順利的就出關取到行李,爭取時間趕緊到機場二樓的綠色窗口兌換JR pass, 然後趕搭13:16出發的Haruka20號前往新大阪開始我們的日本行程。

**我不確定是否JR PASS兌換服務方式有改變,印象中以前在東京成田機場兌換時綠色窗口設有獨立的外國客人兌換櫃台,不須與日本國人排同一排,但在關西機場則沒有區隔,所以排隊花費的時間可能要預抓多一點時間。

SDIM5430.jpg  

Haruka由關西機場到新大阪約49分鐘,自由席為第4、5、6車廂, 持JR pass 全日本、西日本關西地區(僅限使用自由席)與山陽區Pass皆可搭乘此列車,且是由機場到大阪與京都最快捷的交通工具,原本每小時有兩班班次,今年的3月12日起改為1 小時1班,在寫這篇遊記時,不知為何由關西機場網站連接的資訊仍未update?

 

月台看板上及車廂外皆會清楚的show出車廂號碼與自由席與指定席的訊息

IMG_0099[1].JPG  

列車到新大阪後,再依指找到欲搭乘的新幹線月台與列車(Hikari railstar 563) 於51分鐘後抵達岡山車站,出新幹線車站後接著轉搭山陽本線的普通車到達今天的目的地倉敷,感覺上很像一路趕車換車的,不過說真的只要事先查詢好可能搭乘的幾班列車時刻表,在日本找月台列車有英文拼音加上有部分漢字可辨識蠻輕鬆容易的,上了列車後就可在座位上好好take a break....,尤其是拿JR pass 可自由進出人工通關口,若真的不小心走錯東西南北方向與入口,只要持Pass進入車站重新釐清方向就可找到要去的車站月台囉!這是我覺得JR pass 另一個對海外旅客的Benefit 。

 

看清楚電子看板的時刻表,就不會上錯月台搭錯車囉!!

3月12日開始通行的九州新幹線,在車站內處處可見相關廣告與訊息!!

IMG_0104[1].JPG  

到車廂內囉~準備休息一下了

IMG_0102[1].JPG  

卡通影片柯南去年以倉敷廣島與宮島為故事發生地,當然也是旅遊宣傳的重點之一

IMG_010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