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倉敷 - 岡山搭新幹線到廣島-換乘普通車到宮島口-轉乘渡船到嚴島神社 回程至倉敷 (宿倉敷 Dormy Inn) (2nd day use pass) 

宮島位於日本瀨戶內海廣島灣西南部的島嶼,鄰近廣島市,列為日本三景之一,無論是日本的風景名片或旅遊與文宣上常可看到在海面上的紅色木鳥居- 巖島神社,不難看出此島嶼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並非常自豪地世界宣傳

很lucky此行終於有機會將宮島放入我們行程內,此外出發前還特別看了卡通影片柯南377 集桃太郎解謎集,哈!!希望能 follow 柯南與毛利小五郎的足跡遊歷這充滿歷史與傳統的魅力街道與景點!

 

在倉敷搭了10多分鐘的普通車後來到JR 岡山車站轉新幹線到廣島,然後轉普通車再到宮島口火車站,出站後直走下去過地下道後就可看到宮島渡船口,再搭約10分鐘的渡船及抵達宮島了

交通上聽起來看起來似乎頗複雜的,但只要接駁時間抓好是真的還蠻順暢的喔!! 且全程交通(包含渡船)皆適用JR PASS^^

前往宮島的交通時刻表

 宮島交通時刻表.jpg  

當船快抵達宮島後船身會特別向紅色大鳥居方向靠近,此刻船上的日本旅客開始鼓譟起來,嘴中頻嚷著"ゆうめい”手上像機卡嚓卡嚓的不停,當然我們這些國外來的訪客也不遑讓瞄準最佳角度拍照見證到此一遊^^

 

出了渡船碼頭在服務櫃台拿了一份中文的宮島旅遊指南邊看邊品嘗我們在宮島口棧橋買的鰻魚便當,真是好吃耶!!享受美食補充元氣後朝巖島神社出發囉!!

SDIM5613.jpg SDIM5631.jpg SDIM5632.jpg  

海水退潮時遊客可走靠近大鳥居

SDIM5653.jpg  

耶!這景致在柯南卡通片中也曾出現過喔!

SDIM5652.jpg  

雖然海水退潮可更為親近鳥居,但附近禁止撿牡蠣喔!!

SDIM5647.jpg  

不同角度俯視大鳥居

SDIM5663.jpg SDIM5666.jpg SDIM5669.jpg  

哇! 海水逐漸漲潮了~ 鳥居漸形成杵立於海水中的景觀~ 美哉!!

SDIM57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