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倉敷 - 岡山搭乘南風號至琴平(金刀比羅宮)-琴平搭南風號到高知 (宿高知 Richmond Hotel)  (3rd day use pass)

倉敷到其琴平時刻表

倉敷琴平.JPG  

 

在抵達日本第三天我們將前往此次旅遊的主要區域- 四國,首站來到香川縣琴平。除了品嘗聞名的讚岐烏龍麵外,最重要的是要拜訪日本人一生必去一次的神宮金刀比羅宮。

在岡山搭乘JR 火車直達琴平,先在火車站寄放好行李後( 此站的寄物櫃數量不多,旺季期間要做好其它的預備方案才較週全) 直走過橋後左轉,沿路有許多家老字號烏龍麵店與與伴手禮商店,走了數百公尺後看到指標指示向右轉就是石板路的表參道了。311 後受重擊的日本旅遊業仍尚未恢復,加上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整條街上沒有甚麼人潮,雖然我喜歡外出旅遊時沒有人滿為患的觀光客,玩起來較舒適服務品質也較好,但還是衷心期盼日本的觀光客能逐漸回籠,因為日本確實是個值得一遊再遊的國度。

登金刀比羅宮前當然得先補足養分與體力,拿出由琴平觀光町所製作的烏龍麵手冊店 (http://www.kotohirakankou.jp/eat.html ) ,依圖索驥的尋找美食囉!! 找到第一個目標"宗家 金毘羅饂飩 狸屋"   點了一碗冷麵,烏龍麵煮過後撈出用冷水沖 搭配店家獨家醬汁與蔥花, 該如何形容咧!! 我只能說吃了這盤冷麵讓我領悟到什麼是彈牙的嚼勁、簡單的原味美食!! 口齒留香啊!!

想吃讚歧烏龍的美味 , 我推薦這盤冷麵!!

IMG_0207[1].JPG 

 

這是老爺子點的店家的招牌麵,湯頭不錯,浸泡在熱湯的麵條嚼勁略輸於冷麵了

IMG_0208[1].JPG  

本貪心的想說吃遍各家烏龍,但看似不多的份量已讓我有飽足感,不想硬撐破壞對香川烏龍的好印象,所以饕家烏龍饗晏計劃在此先打停,待回程後再大吃一番,先前往金刀比羅宮去吧~ Go~

 

由表參道口抬頭仰望一階連著一階的石梯,雖行前早有心理準備今天會是挑戰我耐力與體力的一天, 還是忍不住產生了退縮的想法,內心交戰了一會~,樂觀天使擊敗了消極小魔~ 發出~ 加油! you can do it! 的呼喊! Yes!  決不能被兒子與老公看扁了 且日後拿此當飯後茶餘的笑柄。

要訪金刀比羅宮,得先通過這層層階梯的考驗 !!

IMG_0213[1].JPG  

 

我家老爺擔心平日疏於運動的我體力不支,特別向表參道上的店借了把竹制拐杖 (幾乎沿街的店家都體貼在門口放置可免費借取的竹制柺杖給前來參拜的旅客),拿著竹杖信心滿滿向上邁開步伐。

表參道到奧社共1368個階梯,許多參訪者走到785階的金刀比羅宮本宮參拜後在此休憩、拍照留念後眺望一下遠景後便打退堂鼓了.... ㄟㄟ, 小姐我不知那來的毅力、加上當時剛好是無豔陽的微涼爽的氣候,於是咬緊牙根繼續努力向上爬,離開熱鬧的本宮後接下的路階雖步步皆辛苦的感覺,但彷彿走在森林步道呼吸著天然芬多精,對都市人的呼吸氣官而言是一大奢侈的享受喔!! 最後來到 最高點 1368階的奧社,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因為走到這的旅客寥寥無幾,有著一縷幽靜並享有更棒的視野這看著琴平與遠眺瀨戶內海!! 經過去程登高的磨練,回程的下坡1368個階梯更顯輕鬆容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刀比羅宮 烏龍麵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