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  倉敷 - 岡山搭乘南風號至琴平(金刀比羅宮)-琴平搭南風號到高知 (宿高知 Richmond Hotel)  (3rd day use pass)

   琴平至高知交通時刻

高知.JPG  

離開金刀比羅因為離要搭的火車還有些時間,索性在往車站途中的小公園閒晃一下,此時有位老婆婆走了過來想找我們閒聊,可惜日文我完全不懂、老爺子的初級日語也派不上什麼用場 ,用基礎日文對老婆婆說"我們來自台灣、且不會日語(雖然我家老爺很堅持說他"只會一點點日語"│啦!! Anyway 老婆婆還是坐了下來親切的說了一堆我只能用傻笑應對的場景, 真希望平日看日劇時有學到一些皮毛!!!突然想到 一篇文章,作者說他喜歡到日本旅遊,雖是陌生城市與環境,但因為相同的膚色與髮色,讓自己在人群中少了突兀感,旅遊起來更為自在、更容易觀察、親近所在人文 ! 但也常會碰到當地人直接又日文與你攀談時卻"聽不懂 也回答不了"的窘狀!!

 

支支吾吾幾十分鐘後,我們跟老婆婆道別(至少這句日語會說" 往車站走去搭乘前往今晚的下榻城市高知好。

前往高知的火車停站在月台

SDIM5917.jpg  

往高知的路上,途中景色變化多端,一會穿越山洞、走過溪流景色好似花東縱谷,沒多久走過高山兩邊沿山邊而建蓋的小屋景色好似中台灣的清境,火車漸漸愈爬愈高,哇! 這種感覺又像是在搭瑞士景觀火車,真是太有趣了~  過了約一個多小時火車繼續行駛著,沿途經過一些好似無人出沒的小站,窗外一片片未經開發的曠野,心想著"高知"到底是個多麼鄉下的地方啊!! 直到火車接近高知前我仍篤信著"高知市"一定是出站後滿片空地與田地的地方,車站廣播開始了" 列車即將抵達高知",在視覺適應綠色山谷田野景象後,一棟棟樓房突然出現眼簾!! 太神奇了~ 現代化火車站,當然少不了車站內咖啡店、禮品店等,出站後即是市區電車站、交通堪稱便捷,整齊的寬大的柏油街道,街上人們的穿著頗有style 與我想像中的"高知" 截然不同!! 

 

由高知 JR 車站外偌大的坂本龍馬的人像,就不難了解其在高知人心目中的地位了!

  SDIM6016.jpg  

土佐電車麵包超人的圖案好~ 卡哇夷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知 金刀比羅宮 火車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