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在旅遊書或借腳踏車時詢問店家所建議的景點不外乎都是 不破八幡宮、一條神社、安並水車之里、蜻蜓自然公園及佐田的沉下橋、船行屋等。對我們來說,最具魅力度的當然是沉下橋及船行屋等景觀。所以一決定由中村車站一股作氣騎到佐田的沉下橋再折返至較進中村市的景點。沿路的指標並不明顯加上看天空似乎隨時會降雨的趨勢,擔心著若大老遠跑來這啥也沒看到不就太殘念囉! 好在,我家老爺適時停下鐵馬詢問路邊的超商,很幸運的正好就在此超商門口必需過馬路了,然後繼續直行至過四萬十川赤橋,再右轉沿河堤往下一直騎就可騎至沉下橋,這一指引讓我們免騎許多冤枉路及浪費體力。

事後看看地圖(如下),其實路線真的一點也不複雜,只是初到中村時地圖有如"天書"看不懂!!

 

bike map Nakamura.JPG  

在中村站一下車,在月台上看見一輛可愛的地方列車,火車迷母子二人組怎可能會不趁機"拍"一"拍"咧

SDIM5956.jpg  

河堤兩岸綠意盎然的景象讓人稍解熱意,春季時堤岸旁櫻花、油菜花盛開時或秋收時的景緻一定分外美麗啊! 可惜! 未能親眼見證這番絢麗的景色

SDIM6002.jpg   

騎到堤防的盡頭,就開始進入一片綠林,讓人有點疑惑是否走錯路了, 但也沒其他路可選繼續 "GO"吧!

SDIM5966.jpg  

終於騎到了佐田的沉下橋,位於四萬十川最下游的一座橋。雖然資料上是說橋寬約4.2公尺,但無欄杆的橋墩站在上頭,還是有點怕怕的耶! 此外時有行人或車輛經過此橋,人車交會時靠橋邊心想我可沒計畫來此"跳清流喔!"

SDIM5969.jpg  

沉下橋已成為四萬十川的特色景觀,在大雨來襲溪流暴漲時沉下橋會被淹沒在水下,無欄杆的設計即是為降低水的阻力。

SDIM5976.jpg    

看著清流怎麼可能不下水,只是還真找不到下水處~ 疑! 難道這兒的居民真的"只用"跳水的方式嗎 ? 趁船家不在時趕緊玩水去囉!!

SDIM5982.jpg  

在日本旅遊這次頭一遭找不到用餐的所在,更甚的是此時的我是又熱又累的,此時咱們家老爺竟建議我們繼續往前騎說是不遠處應該會有賣吃的地方,頓時脾氣差點"燥"了起來,還要姑娘我再'騎"! 

況且是上坡耶! 心裡打算著,最好前方有餐廳的要不立刻翻臉!! 所幸! 再騎不到數分鐘的坡道上真的找到一家食堂了! oh Yeh!

SDIM5992.jpg 

進入店裡,僅兩桌看似常客在用餐還好心告知我們換個座位不要在冷氣下方會滴水(哈!以上純屬我猜測他們所講的內容)。在老公基礎日文及肢體語言溝通下對方得知我們來至台灣的觀光客,不管語言溝通的障礙開始熱情招呼我們,真是樸實敦厚的好人們,這也是為何我越來越喜愛往鄉村或深度旅遊的原因囉! 過程或許較為辛苦但絕對是有更多接觸與收穫!

SDIM5987.jpg  

鰻魚與香魚套餐,對此時饑腸轆轆的我們而言真是人間美味啊!

SDIM5988.jpg SDIM5990.jpg    

用完餐後稍做休憩後,該折返回去了, 沒一會的路途中發現一處可近水的隱道,父子倆躍躍欲試的想開路,沒辦法囉!  Schedule 路線已完全從他們心裡、腦裡消失了, 唉! 旅遊有時不就因為任性才會感到盡興嗎? ( ㄣ~ 這是我shopping 時我對我自己內心的喊話啦!!)  回程時又駐足河堤看一群小孩踢足球,結果其他景點還來不及造訪,就得打道回府趕火車去囉!

SDIM5993_crop.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萬十川 中村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