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雖然只是國內兩天一日的旅遊 ,但秋冬之季氣候變化很大,所以一切看天決定看天公空賞不賞臉! 所以我們出遊的地點曾考慮明池國家公園 或雲林古坑及新竹五峰鄉的雪霸農場。最後考慮天氣及交通的考量決定了雪霸,並且在出發前一天很Lucky 的先前怎麼看也沒房的雪霸休閒農場在網路上突然跳出空房真是"天"註定囉! 那就出發吧!

我們一家子最討厭塞在車陣中, 所以選擇星期天早上8:00鐘即出門,果真沒有碰到甚麼車潮。由北二高下竹東交流道沿路依著雪霸國家公園的指標到達我們要住宿的地點雪霸休閒農場,路線說起來很簡單但到達目的地約11:00,也開了3個小時的車尤其是山路有些路段修修補補的確實不是很好走!

一到海拔1923 公尺高的雪霸休閒農場時,看著晴朗的天空與群山環繞的景致,一路顛簸的疲憊也已拋到九霄雲外了!

初到乍來時,任何景象都讓我們母子倆興奮不已!

 

IMG_1004[1].JPG  

SDIM7123.jpg  

山上的自然景觀與天空色彩千變萬化,好似一刻也閒不得的淘氣小孩企圖always catch 大家的目光!

而農場的景觀台則是觀察天象變化的最佳場所

SDIM7116.jpg SDIM7124.jpg SDIM7152.jpg SDIM7159.jpg  

在農場用完午餐優閒的看台上享受陽光後,1:30 參加了農場安排的免費農場導覽與野馬瞰山森林步道。雖然是星期天的下午了,當天入住農場的客人仍不少

所以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隨著導覽員經農場花園後花園進入了森林步道。步行在眾多的杉木林群中,大口大口呼吸天然的芬多精,對住在都市中的我們真是一大享受啊!

SDIM7128.jpg 

走著走著陽光不見了,頓時間我們的周邊已被濛霧所環繞,霧氣、雲氣在身邊飄啊飄的....好似仙境啊!!

SDIM7132.jpg 

 瞧!我們以看不清左右方向了, 若非有導覽人員帶頭,我還真怕就走失在山林中了!

SDIM7136.jpg SDIM7138.jpg  

一群人走在杉木群中 ,這種體驗不多也蠻特別的 ~ 我愈來愈愛這種親近自然的健康之旅

IMG_10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