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霸之旅DAY2 的行程, 除了起個早碰運氣等太陽由山的那一頭跳出來外, 另外一個重點行程就是前往雪霸國家公園檜木巨木群步道。

觀賞日出的計畫,在傻等約莫30分鐘後宣告放棄,因為雲層太厚了太陽公公找不到空隙鑽出來露個臉~~  最最失望的當屬我家兒子囉! 在不賴床睡眼惺忪的走到觀景台期待能看到ㄖ出時的那一霎那...殘念耶!

用完餐後,雖然天氣轉陰偶下雨,但不希望第二預定行程也撲空所以還是驅車前往雪霸國家公園檜山巨木群步道!

感謝雪山休閒農場於每晚例行性會對當晚房客安排步道行程的解說與圖片,房客也可以follow 農場安排的解說導覽遊訪巨木群。但一拖拉股的人走山路,難免會有隊伍冗長的不便利性

所以我們選擇自行開車前往,到達目的地後( 樂林道6K 處) 很熟稔的就由步道入口出發尋找巨木去了!!!!!!!!!!!!!!

在走過泥寜的路 石階 木階 吊橋 木橋後 終於走到2.8km處的巨木群區了, 建議由巨木 5 .4. 3.2.1 的順序巡禮巨木群,感覺上路線較順也少走許多陡階,若想再省些體力,也可省略巨木2號(因為它的位置稍偏離了些) ,但巨木4號同時也是5棵神木中最巨大的一棵

入口處臉不紅 氣不喘的先拍張照吧! 

SDIM7177.jpg  

哇! 要過繩索橋囉~~ 兩個拳頭寬的吊橋 視覺上有點恐怖咧!

SDIM7179.jpg

Look! 我們母子倆的表情還算一派輕鬆的模樣吧!

SDIM7182.jpg

其實真不敢走繩索吊橋, 還是可以繞下方步道繼續前進啦! 只是刺激與樂趣少了些! 

SDIM7192.jpg

接受完吊橋的挑戰後! 接下來得記得閃躲沿路倒下的樹幹!

SDIM7198.jpg

唉! 穿越重重屏障後,讓我這都市小孩喘口氣吧!

SDIM7202.jpg 

太感動走了一個多小時的山路終於發現巨木群指示牌出現囉! 真的好像在山中尋寶喔!

SDIM7205.jpg

持著木棍當拐杖... 還是覺得累耶!

SDIM7206.jpg

SDIM7209.jpg SDIM7210.jpg 

看我的手勢應該猜得出我走到幾號巨木了吧? 但為何照片中沒出現巨木的木影呢?

SDIM7213.jpg

身後方是最大一棵巨木2號, 山中隨時有小蜜蜂飛飛飛...我家兒子已用外套包得像個"開喜弟弟"護起頭來了

SDIM7224.jpg  

經過3個多小時跋涉,終於走回到原點了~ 母子倆癱了!!! 不過還是值得的!

SDIM7236.jpg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