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報章雜誌看過數次有關宜蘭藍屋餐廳的介紹, "You Know" 輔以文字工作者生動的文字敘述,很容易讓人陷入文字故事裡而想要躍躍一試的念頭。這回入住宜蘭蘭城晶英特意選擇不含任何餐點的方案,好讓自個有機會一訪位於新月廣場旁的藍屋餐廳。經詢問飯店服務中心人員如何前往藍屋,這才發現原來經由蘭城晶英1F服務中心側門進入新月廣場1F直接尋找神農路出口方向走出去即可走到藍屋餐廳。這對我們未開車出遊且難耐外頭炙熱陽光的母子真是一大福音啊! 

事實上藍屋餐廳的廚房、餐點部分是與晶英酒店共同合作,但經營與外場服務則是獨立與晶英無關, 也難怪在晶英酒店的網頁上有詳細的藍屋的故事( 我就直接轉貼囉) !

嗯! 這次用餐的經驗我個人的感覺是, 餐點的部分無論是當日例湯的湯頭 與所點的 青醬及海鮮義大麵的醬料確實有其CP值, 但外場服務人員到飲料bar 區人員 (包含飲料) 則稍嫌不足!

我個人認為藍屋餐廳不僅賣餐點,更有的賣點是其建築與故事, 相信與多訪客才此想要尋找這份古味的氛圍,而這個部份需要工作人員互動中共同營造與維持......這份質感在此次尋訪中沒有感受到,

感覺非常可惜!  當然也有可能我的預期是受"文字"給美化!!  but 我相信藍屋若要永續經營並述說老屋的故事, 並須再努力些!! 

 

以下擷取至晶英飯店網頁的介紹:

藍屋餐廳位於五穀廟前,或可從新月廣場的神農入口走去,此處原址為「舊監獄門廳」,從1896年就佇立在這裡,時值至今已有116年歷史,是台灣最古老的和洋式獄所建築;經過宜蘭縣整府文化局的修護再造後,這座木造石瓦建築重獲新生,從昔日充滿人文的藝術展演空間,演變為今日的藍屋餐廳,以美食讓宜蘭舊時光更加貼近在地生活,無論是年輕朋友或是爸媽長輩,走入這座活化的蘭城記憶中,都能找到心情與回憶歸屬之處。

甫踏入藍屋,窗明几淨,仔細一嗅,空氣中有股淡淡的檜木香氣,原來整棟藍屋還有另一個老建築的智慧:無任何一根釘子,將檜木以卡榫相連技術蓋起屋子,佇立百年依舊保存完好。為了保護古蹟建築,藍屋不將廚房設置在餐廳裡,特別將位於後方的新月廣場一處空間改造為廚房,透明玻璃時時都能看見主廚展現廚藝的身影。

 

 

   

IMG_0899.JPG IMG_0901.JPG  

IMG_0908.JPG IMG_0909.JPG  

IMG_0903.JPG IMG_0913.JPG  

IMG_0906.JPG IMG_0907.JPG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