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去過幾回,但這次託老爺的福,因為老爺公司有外來訪客安排到日月潭遊玩,所以公司老闆讓我們一家三口當黃魚(地陪)一同前往, 嘿嘿嘿!!! 最最Hppiest 的是終於有機會入住夢寐許久的" 涵碧樓"酒店!!!! 為了好好招待貴客, 午餐、晚餐分別安排於雲品酒店與涵碧樓, 一來可以比較在日月潭最富盛名的兩家旅館在餐飲上的功力以及兩者的窗外景致囉!!

 

2天1夜的行程相當緊湊! 考量接送客人的方便性以及讓客人沿途座的舒適, 所以這回我們放棄搭乘高鐵, 也決定讓平日辛苦載運我們一家三口的小福斯休息一下,老爺這回租台他平日最不愛的家庭房車載著四大一小出發到日月潭去旅行囉!

 

簡略行程 

台北- 新竹老爺酒店- 南投澀水社區竹炭一村-日月潭雲品酒店寒煙翠中餐-入住涵碧樓酒店 -步行涵碧樓步道-湖光軒餐廳晚餐 - 水社碼頭散步逛街

早起呼吸芬多精於貓瀾山步道-涵碧樓東方餐廳早餐-日月潭環湖遊船- 日月潭纜車 -旅館退房- 日月潭向山旅遊中心 -南投好亭拉麵 - 返回新竹- 台北

 

OMG!!! 我們竟然沒有拍任何在雲品寒煙翠用餐的照片,真的是有點可惜說! 應該是因為雲品的中餐比我預期還來的好吃,所以顧著吃忘了拍照....

下回再找機會去品嘗吧! 

涵碧樓湖光軒晚餐,單點的菜色,紹興雞、東坡肉、總統魚口味都不錯吃, but 價位也不怎麼親民就是了, 尤其是那一尾總統魚竟然要花 2000多台幣耶!

雖然總統魚蠻多魚刺的,不過兩位日本客人頻頻說這魚肉真鮮嫩,努力的邊吐魚刺將這尾魚吃的乾淨溜溜!

我個人較偏愛東坡肉搭配蒸燒餅,將東坡肉的滷汁與燒餅完美結合,一點也不油膩!

DSC00189.JPG DSC00192.JPG DSC00195.JPG DSC00196.JPG  

貓瀾山步道-是very easy 的步道,沿路皆為柏油路兩旁不是果園就是滿山坡的茶園,當然還有網友常提到的日據時代的宿舍等建築,抵達茶業研究所旁的休憩平台是俯瞰

日月潭的好地點,行前看網友們大多推薦早晨時段來訪,怕熱的我也認為早晨空氣較清新、陽光也還那麼奥熱,會讓心情與景色都變得更加美好喔!

DSC00272.JPG DSC00277.JPG DSC00292.JPG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