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玩樂路線似乎不是台灣東部就是中部南投趴趴GO,繼6月之後9月份又與大學幾位老同學聚會遊日月潭,嘿嘿! 這回我們一群姊妹淘住宿點是日月潭的雲品酒店!耶! 太棒了....正好是我過去想要住的旅店,加上許久未碰面的同學湊在一起,可預期的這次的旅遊沿路一定是吃吃喝喝、嘰嘰喳喳的熱鬧景象。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句話對我們這群已年過40的女人,無論記憶力、觀察力都退化了,所以我還是認份的照慣例將這回的遊樂路線自個標記起來做留念吧!

 

第一天 台北- 高鐵 - 台中  -開車- 埔里午餐 (古早味小吃 蘇媽媽湯圓 + 埔里酒廠 紹興香腸) - 南投魚池 家綻咖啡(大山水晶咖啡) - 向山遊客中心 - 水社水壩 -入住 雲品酒店 - 晚餐- 嘰嘰喳喳姊妹滔時間

第二天 環河步道散步(至日月潭朝霧) - 飯店早餐慢食 plus Gossip - 退房 - 伊達邵碼頭遊客逛大街 - 玄娤寺遠眺日月潭景色 - 日月老茶廠找茶 - 埔里午餐 - 台中白水咖啡 - 高鐵 - 台北

住在台中同學推薦我們中午可在埔里的"蘇媽媽湯圓"簡單用餐,藏身小巷中的"蘇媽媽湯圓" ,店雖小名氣不小喔! 店中還有郭台銘先生與老闆娘在店內的合照。雖然我不是郭先生的粉絲,但他這一訪可能讓店家更加聲名遠播了吧!

    IMG_1907.JPG

小店要有持續人氣,除了價格合理更要料實在,蘇媽媽湯圓咬起來的Q彈確實值得大推!!

除了甜湯,鹹湯圓更是合我的口味(我平日是不怎麼吃湯圓),好吃到忘了拍鹹湯圓了啦!!!

[蘇嬤嬤湯圓]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

IMG_1908.JPG

南投魚池鄉的"大山水晶咖啡" 除了在國際比賽拿到第二名的佳績,連國際咖啡教母都特別搭乘飛機遠道而來,如此令人驕傲的台灣咖啡

當然得好好品嘗一下,因為咖啡豆產量有限及珍貴,目前也僅有在"家綻咖啡" 及雲品咖啡才可以喝的到喔! 

我們一行人在前往日月潭的途中已迫不及待的駛向位於三育基督學院校門口旁的"家綻咖啡"期待著享用這赫赫有名的咖啡!!

一杯NTD 200的大山水晶咖啡 , 價格不算便宜吧!不過程序上也確實較講究,店家在煮咖啡前會先將"大山水晶咖啡"的相關報導供客人閱讀

並對此款咖啡豆特性略作簡介,咖啡豆磨好後會先請客人一一聞過剛磨好的豆子~~ 香味果真宜人啊! 接著是table show, 也就是會在我們面前手沖水晶咖啡然後分杯

最特別的是, 店家會將咖啡粉做第二次的手沖, 讓客人品嚐前後兩次不同的風味... 

[家綻咖啡] : 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瓊文巷39-33號

IMG_1911.JPG 

工作人員認真的在我們桌旁示範手沖"大山水晶咖啡"

   IMG_1923.JPG

咖啡杯旁的小玻璃杯內放的就是第二次手沖的咖啡,顏色雖淡喝起來有點像果香咖啡或是紅茶的味道

IMG_1926.JPG    

Check-in 雲品飯店後,我們特意查詢了一下大山水晶咖啡在雲品飯店飲用的價格,因為在雲品是採用比利時咖啡壺煮,所以每次order 須為兩人份 價格為NTD 480

若是一樣品質的豆子,我們一致覺得下回應該到雲品來喝大山咖啡,除了用具的品質外,最重要的是雲品lobby 咖啡廳窗外的美麗日月潭湖景~會讓喝咖啡的人心情更佳吧!!

 

雲品大廳往餐廳的走廊一角落


IMG_1959.JPG  

 

 

向山遊客中心與水社壩是遊客騎單車與照像必訪的景點

 IMG_2041

IMG_2042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