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28.JPG  

永遠與國內花季無緣的我,從未看過盛開的櫻花景色、滿地若雪的油桐花、秋意正濃的楓紅、更別說是路途有些遙遠的花蓮六十石山黃金花海,萬萬沒想到暑假原將重點放在台東旅行的旅遊適巧遇到花蓮六十石山與赤科山的金針花季,選期不撞期,這回的北台東行就刻意跨過縣來到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東側海拔約800公尺的海岸山脈上的六十石山。

從台9號省道轉進六十石山產業路後,如行前旅遊資料所說途中會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顛簸的山路確實讓座在車內的我們感覺不太舒服,直到見識到眼前一片片無邊無際的金針花田景致時,頓時間一切的疲憊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了,我跟兒子迫不及待的想下車與初識的黃金花海打招呼了。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海鋪蓋在一重一重的山坡上,交錯著幾座涼亭與紅瓦小屋,未來訪前一直質疑甚麼"小瑞士"、忘憂亭等優美的名稱不過又是誇大其辭的宣傳手法罷了,但這回果真眼見為憑,廣大的黃色花海真是太美了、仰望山巒交疊、天際浮現攝影愛好者所說的"耶穌光"的光彩,俯視遠方的翠綠山谷田地,這幅大自然交織成的美麗景象太令人感動了。可惜的是,我們於下午4時左右方抵達,無法逗留盡興即因日落後天色迅速轉暗不得不起程下山,抱著有些不捨的心情離開,心裡期盼著明年能有機會再訪!

  IMG_1347.JPG  

IMG_1346.JPG  

IMG_1532.JPG  

IMG_1563.JPG  

 IMG_1556.JPG  

IMG_1528.JPG  

 IMG_1585.JPG  

六十石山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約台九線308.6K東側轉入)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