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49  位於新北市第一高樓層百揚大樓49樓,開業已有好段時間, 因爲一直滯留在初開幕時的高調與高價的印象,2018的7月生日慶生後就沒再前往(直白的說是壓根忘了Mega City 旁的頂樓有餐廳,直到近期報名了調酒課,對調酒正在興頭上,課後興高采烈想找地方taste, 才想到噢!高高在上的「 Asia 49」有提供調酒。

說也好笑,不去則以,一旦想起這地方,竟一個月內去了將近4次。(嘿嘿!我只有在吃喝玩耍的事物特別積極)

第一次起意是為了看夜景與喝調酒,透過Asia49預約了平日晚上8:00(官網上不接受當天及假日預約),很快的服務人員打電話確認訂位,並告知用餐時間2小時,低消每人500元,興頭上管它什麼條件都可接受,欣喜的準備造訪,怎知連續幾天的艷陽天,偏偏此日下了一整天傾盆大雨,打壞了興緻也絕對看不到景緻,所以只好取消預約。殘念ㄟ

第二次是在某週末中午,約家人在板橋午餐,大遠百百貨擠滿用餐人潮,各各餐廳座無虛席,抱著一試的心態走到隔壁百揚大樓1樓Lobby 餐廳服務檯詢問,「有位!」就這樣無計劃的上去49樓用周末午餐。Asia49 是以東南亞菜為主,一行四人點了五道菜(火焰海鮮鳳梨炒飯、鮮蝦香柚沙拉、泰式蝦餅、蝦醬高麗菜、鮮魚米粉湯)平心而論,每盤菜皆有一定的水準,鳳梨炒飯上桌前當場點燃🔥焰show 噱頭十足,沙拉柚香、甜、蝦肉鮮脆,最讓家人滿意的是「鮮魚米粉湯」,湯頭鮮美令人驚艷,在眾多重辣、酸的東南亞菜色中,除了口感上的均衡、也暖了胃。真要挑毛病,Asia49 的泰式蝦餅在餡料上應該有自家調法加了些其它香草料,可惜蓋過了主角的風采,還是單純點更美好。

上回錯過的調酒,當然這次一定得試試,Asia 49的調酒單將口味分類及說明都清楚易懂( 口味 SOFT /FRESH/ SOUR 或偏愛花香、果香、葉、根、種子部位,喜好 Heavy/Spicy/Sweet),對於初入門的我們,只要知道自身喜愛的口感,就能找到合適的口味。調酒項目的選擇算多樣化,每杯單價約NTD350-400,外加一成服務費,若與菜單項目價位相比單價顯然高了些,所以囉!喝酒是喝氛圍,是融合色、香、味的藝術,同時享有味覺與視覺的感受,值不值得就由客倌自行判斷。

當天分別點了 :  夜櫻迴廊/ 將梅子結合仙楂與蘋果 ,  朝陽茶苑/ 新鮮的鳳梨與茶的結合 , 芝麻街/加入芝麻及煙燻

  正在上調酒課的我,看到這們多酒的種類, 好想玩一下喔!

,

另外,若想替荷包省些💰,可選擇平日午餐時段或下午茶

平日午餐( 11:30~14:00)推出套餐 NTD 199 (主菜選項 清邁蟹肉炒飯 星洲肉骨茶飯 日式牛肉起士飯)、NTD 289 (泰式椒麻雞飯  蛤蜊豬肉米粉 南洋黃金雞腿麵 韓式泡菜海鮮鍋飯)、NTD369 (馬來鮮蝦麵   印尼巴東牛肉咖哩飯   檳城咖哩叻沙麵)三種價位一道主菜+飯+一份沙拉+1杯飲料,口味上雖比不上單點的菜色,但就用餐環境而言(空中戶外花園區、媲美五星級的洗手間),比美食街或一般簡餐店好太好了,CP值非常高,也難怪三訪時發現不少人用餐。

下午茶時段可單點或選擇雙人下午茶套餐兩人 NTD 650 ,與我們印象中的下午茶不同,Asia49 提供是東南亞式的前菜+主食,另外還有甜點及水果+1杯飲料,給的份量豐足,plus 3-5點有現場駐唱,但若期待精緻度可能會有些失望。

哇!拉拉雜雜紀錄了我3次體驗,總言之,應該還是夜訪是最有Fue, 滿意度 調酒>單點菜>平日午餐>下午餐

詳細的Menu 可以參考這裡

在個天晴的日子偶爾想離開陸地換個環境用餐,Asia49 蠻適合的噢。

Asia 49亞洲料理與酒廊     

地址: No. 16號新站路板橋區新北市220

電話: 02 7705 9717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