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馬告生態園區行程前, 一直為了要住明池或棲蘭山莊燒腦, 走過一回後, 深感自己犯傻,其實無論住哪一個都沒有多大的差別, 因為兩個住宿區無論是住宿設備、用餐品質到人員服務素質都低於一般般,就是一種認了的心態,反正也沒有其它甚麼選擇,觀賞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 風景才是重點,所以來到此區無論住哪個山莊都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錯過一訪號稱亞洲最大神木群的[棲蘭神木園,最有看頭最植回票價都在此神木園。

從棲蘭山莊或明池山莊每天都有三個梯次自費的神木園tour, 12歲以上費用 NTD 770/ 每人, 房客 570/每人, 費用包含從山莊往返神木園的接駁(約2小時)以及約2個小時專業導覽,我個人大推此行程。

行程分別由兩山莊出發至北橫公路里程75K處, 經林道路口管制站後,駛近100線林道開啟一段約30 分鐘顛波的石子路後抵達神木區入口。下車後隨即有專業的老師在哪迎接並帶領大家進入雲霧迷濛的園區。因為園區內的神木都是依樹齡對應相吻合朝代的古聖先賢來命名,例如園區內樹齡最長者約為 2500歲的紅檜,與歷史人物的年代比對後,命名為[孔子],而最年輕的神木為樹齡約400歲的扁柏, 命名為{鄭成功},所以導覽老師的解說彷彿是讓我們重溫歷史朝代故事與聖賢的生平記事, 也像是就地取材讓我們走入大自然教室享受了一堂豐富的自然課程,天然氣候環境對紅檜、扁柏的生長助益,大自然的風災無情的讓千年古木倒下垂死,沿路周邊的花草植物的生成依附、氣味的辨識與介紹,與生態環境中的動物 鳥類的說明與巧遇保育類動物的靜觀,還有回答同團的大朋友小朋友的隨時冒出的問題,1.5-2hr的上下階的行程就在導覽老師淵博的知識與風趣的解說下ending , 才意識到自己已步行1個多小時而感到有點點小喘。 

在去年2018 10月也曾參加過神木園行程, 不同的季節自然景觀當然稍有不同,但對於兩次所遇到的解說老師的博學多聞與對自然環境的熱愛都令我深感欽佩!

棲蘭神木園,絕對是值得一訪再訪的景點與行程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