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某日朋友傳來一則Line 訊息 告知她在新光三越南京西店等候位到[星乃咖啡館]用午茶,接著補上一則[下回我們可以一起來] ,一時之間真想不起來又是那家名店又來台灣造成人龍。本著大嬸我天生缺乏耐性不喜歡等候(進食),偏偏又愛嘗鮮的小個性,12月初特別挑了一天平日(Workless 者的平日特權)午餐時段前前往,果不其然,不需等待的直接被帶位入座。

雖說友人提及我們曾一起在東京星乃用過早餐,但我還真沒印象,走進店內,深色穩重的木調色系桌面與隔間,與一些老字號西餐廳相同有種濃郁的復古味,服務人員態度謙恭有禮符合日式服務要求,一入座服務人員隨即奉上水杯並解釋點餐服務與低消說明,用餐時間為兩個小時 低消為一杯飲品(也就是說不能僅用餐 不點飲品) 、不提供打包外帶的服務,確認要點餐時請按桌上的服務鈴呼叫服務人員。

咖啡館擺設座位很緊湊,人多時應很難喝咖啡聊是非吧!!

對日式三明治一直有好感,看著Menu( 我沒拍,因為雖不需等位 但左右兩邊皆已有客人, 有點拍謝) 先點了一杯星乃精選咖啡 ( HouseBlend Coffee) NTD 150元 + 星乃三明治 NTD  200 另外須外加10% 服務費,價格著實不便宜啊!  經濟不景氣,台灣人消費力仍是強強滾啊! 不一會的時間整個餐廳已客滿囉!

沒多久的時間咖啡送上來了,看到咖啡杯上的Logo 我赫然想起我曾在京都嵐山與京都車站照訪過,就是想不起東京那一段,算了不重要,星乃精選咖啡,個人覺得有日本咖啡特色 炭燒咖啡 色深味道香濃厚,非常適合加入些牛奶攪拌一起喝。接著三明治也送上桌了,看似很豐盛 但吃起來有些失望 一是星乃提供的是冷三明治 (我喜歡烤三明治) 二來是內餡也沒有驚奇之處,哈哈! 頓時之間覺得 NTD 200 浪費掉了。

 

星乃咖啡除咖啡外,最有名氣的應屬窯烤舒芙雷熱蛋糕,雖已吞下一個三明治,望著許多桌都有點這道人氣點心,最後還是不敵誘惑加點了一份單層舒芙雷 NTD170( 雙層價格為 NTD 200) & 不知為何的還點了杯京都抹茶 NTD 130。結果是我懊惱為何起初未點雙層 價差NTD 30 塊而已,溫溫熱熱又 Q 澎有彈性的舒芙雷 比冷三明治討喜許多!! 抹茶(可能我不懂得欣賞) 我覺得平淡無味 又浪費了 100多台幣。

應該是午餐時段的關係,也蠻多桌客人點歐姆義大利麵 歐姆但焗飯等菜色,歐姆整個膨脹Q彈 賣相真的蠻好看的,味道如何我就不得而知囉!

 

整體而言,星乃咖啡服務有其應有的水準,餐食部分也是日式咖啡店應有的標準,但若需排隊且不太親民的價格,我應該近期內不會再訪吧!

 

台北星乃咖啡店(HOSHINO COFFEE 台北南西店

地址: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4F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