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朋友提過古亭站附近的同安街有好些老店、小吃美食,惦記在心裡遲遲未行動,恰巧要看的中醫診所離古亭站步行1站的距離,趁著看中醫的機會順道到同安街解決民生問題。

在古亭站9號出口附近有座小廟廟旁就可看到同安街的路標,不枉為[美食街|的名號方才鑽進巷子口就連著幾家不同類型的餐飲店 (咖啡店 南洋菜 自助餐 台灣小吃 煎餃等)繼續往前走,首次尋找的是開店約50年的[同安街麵線羹、臭豆腐,若不是靠著Google 大神帶路我絕對不會注意到者這大有名氣的小吃店,沒有店招牌沒有門面(應該是就幾張桌子擺在騎樓或門口的樣子),很容易就走過錯過,即便這攤位有人在排隊,但我也沒猜想到就是同安街麵線羹、臭豆腐。

想說周間下午排隊的人沒幾位應該不需等待多久就可嘗到美食、孰知有位內用的大哥外帶15份麵線羹& 不知幾份的臭豆腐,就看著闆娘用內用碗一碗一碗盛著麵線倒進袋子,一會又走入室內捧著一鍋肉羹倒入大鼎內,是說這樣名店就闆娘 1人顧著,闆娘辛苦了 等待的客人也飢腸轆轆了吧。店內僅賣 麵線羹 、肉羹與臭豆腐三個選項,之前爬文曾看到有人介紹肉圓,但我並沒有看到此選項,想必是牆壁上遮住的那張紙張,oh yeah !終於輪到我,學著大多數人的點法 點了一份麵線羹與臭豆腐,趕緊來嚐鮮。

麵線羹 顧名思義就是麵線再加上肉羹湯,小小的碗舖滿香菇與豪氣的香菜量在撒上醬汁,湯頭算入味 我個人不愛麵線太糊 加上肉羹肉偏甜,所以這赫赫有名的麵線羹我僅能說{還好囉}

臭豆腐 不是台灣較常見的炸臭豆腐 而是用麻辣湯鍋煮臭豆腐,兩塊方形豆腐加入麻辣湯底與香菜,單看豆腐顏色覺得一定不入味,出乎意料的美味 豆腐嚐起來有麻辣的香氣卻不死鹹或過辣,恰如其分的好滋味,我覺得臭豆腐口感優於麵線羹。推推推~ 不管點哪個 每碗均一價 NTD 40 , 當然若是用餐環境能再更舒適清潔些 會更優吧!

同安街麵線羹 地址: 台北市同安街  85-1號

       

隔週在看完中醫後 很心機與友人約在古亭站9號出口,當然又往同安街裏頭走,這回吃的是另一小吃店同心大腸蚵仔麵線,友人說她曾在這周邊上班吃的都是這一家,有內行人推薦自然是興緻勃勃點了一份綜合麵線與臭豆腐一份

綜合麵線  麵線+蚵仔+大腸+肉羹 小碗 NTD40 與同安街麵線羹相較 同心的麵羹較不糊(可接受的範圍) 大腸與蚵仔與湯頭都掌握得宜 唯有肉羹一樣偏甜且咬起來大多是魚漿而非肉條,整體而言 我覺得優於同安街麵線羹

臭豆腐 同心的臭豆腐就是炸豆腐 大份 NTD70  炸得非常酥 但也顯得偏乾 哈!真心覺得我家那的炸臭豆腐與其相較完全不遜色,但平心而噸 同心的泡菜給的很大方並清脆香甜加分加分

因為麵線與臭豆腐口皆屬重口味,吃完容易口乾舌燥,所以兩次用完餐後我都會跑去吃碗鴉片粉圓中和一下味覺!!啊! 美食街真得不能亂逛 走沒幾步就是一家會激起食欲的小吃店,若禁不起誘惑就只會對不起自個繼續長肉!! 所以就速速離開 下回再戰吧!

同心大腸蚵仔麵線 地址: 台北市同安街16號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