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即將ending 卻仍舊沒有冬天的感覺,無法跑去日本看雪景、泡湯享受冬天應有的景觀與低溫,只好找些山區的溫泉泡泡湯舒活筋骨兼養顏美容。這回去的是10多年 (?)去過位於陽明山的天籟溫泉會館。

由台北出發公共交通可搭程皇家客運巴士1717(台北車站公園路起站),這回配合友人在銘傳大學站侯車,繞了整個陽明後約莫1個小時的車程抵達天籟溫泉會館。去程搭到的巴士想當老舊,直到陽明書院路段前車多所以巴士行駛相當緩慢又晃動,感覺有些不舒服,110元車資付的有點不值,但至少不用開車繞山路也是種❤慰。

 

  

天籟飯店由外觀看出確實是已經有了年紀,但群山環繞雲霧渺渺的天然環境,確實是有種置於仙境抑或是古時練功的所在,無怪乎前往的當天遇到不少韓國或香港的旅客。

  

天籟的泡湯區分為戶外露天和室內大眾裸湯。戶外的優點有數種水療池(還有個簡易裸湯區)又可沉浸於山林景緻,但泡湯需隔著泳裝就是不舒服,戶外裸湯區設備又真得有夠簡陋,在服務人員建議下我們最後選擇室內大眾裸湯,據說是一年多前完成,整體區域看來新穎淨簡潔。因爲進去時剛好無人使用,趁機拍了幾張內部、湯池,呵呵呵!有種包場的爽感,唯一缺點室內沒有景觀、且較悶。還好還好,最重要的湯質不錯、溫度也夠,加上在網路上買的泡湯券,兩人799台幣,我覺得值得值得(還包場咧)

  

泡完湯後利用等公車的空檔到飯店的庭園戶外走走拍拍稍微彌補未能在戶外山林中泡湯、吸取大地精華的遺憾。隨走隨拍也處處是美景。

 

回程先搭1717巴士前往金山老街,原本是寄望在金山老街能夠品嚐當地美食,可能是平日週間許多店面沒開,而老街攤販、店面販賣食品、物品也沒能引起我們的興趣,最後在街上隨意找了間麵店充饑後返程回家。

 

金山回台北可以搭來時的皇家客運巴士1717,也可選擇國光號1815,或 935到板橋,或是832 836 到淡水捷運站轉車,只要注意班次時間抓準時間回到公車站避免錯過班車,並有心理準備無論選擇那一路線,花個1.5-2小時回到台北是無法避免的,今日這樣搭公車來回走一遭,真心覺金山有點小遠欸。希望巴士的內裝能upgrade 一下,畢竟利用公共運輸系統到處趴趴的國內外旅客人數愈來愈多囉!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