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 是個暖暖的冬季,以往冬天礙於東北季風吹的海邊、陸地冷颼颼的,吹的人都頭疼,是個讓人提不起勁、不想外出活動的季節(尤其是住在北部的我們)。然而今年的冬天則是異常暖活,有如夏天的陽光時時露臉,適合外出趴趴走的好天氣也隨之增加。習慣早起的我,學著看天氣的臉色安排當天的活動,有時會看著窗外天氣臨時決定來個小旅行。第一次的搭巴士遊九份+金瓜石一日遊就這樣成行的。

 

感謝台北、新北巴士便捷的巴士交通網,讓不愛計畫的我可以隨時機動成行。當天就依以下路線輕鬆遊玩九份與金瓜石周邊,山城、山景、海景、美食,一次完成。

路線 : 板橋府中站 965 快速公車直達九份老街( 阿蘭草仔粿、阿柑姨芋園、CHLIV 咖啡- (965 巴士) 黃金博物館-(11路 步行) -勸濟堂-報時山棧道-基隆客運 1062 直達忠孝復興站。

心得:

1.  玩九份還是平日、尤其是一早去的好。我大約是搭8點左右上車 約 0930 抵達九份,老街絕大多數店面都還沒開,但我愛的阿蘭草仔粿(0900營業) & 阿甘姨芋圓(0900 營業) 皆已開店,買了最愛的兩味菜圃米、芋粿邊走邊吃,沒什麼人潮的路上 可以隨意的走走停停 山景 海景  隨你從哪個角度看,阿柑姨室內海景隨你看

2. 基山街與輕便路上有好多民宿啊,看到許多東南亞的觀光客住宿,九份的清晨與夜景應該找一天來體驗看看

3. 輕便路上有些新開的店面與咖啡店,新舊融合的九份 一定會有新的創意產生,令人期待!

4. 走在九份的山城 處處有石階梯 像似走入迷宮 卻似乎永遠沒有[死路} ,非常有趣,頓時間讓我想起法國的聖米歇爾山,只是九份山城內的階梯讓我有種更熟悉親近的感覺。

 

5. 藏身於九份山城的世界咖啡拉花冠軍 CHLIV CAFE,原本僅是單純的想找杯咖啡喝喝,無意間發現 CHLIV CAFE 以黑色為底 襯出白色字體的LOGO,與九份的懷舊份氛圍顯得相當有個性與特色,進去點了杯單品咖啡,發現味道不俗,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大有實力的年輕人開的,又點了一杯拿鐵,咖啡與牛奶各司其職的展現其風味又互不較勁的恰如其氛的味道,推推推!  

6.金瓜石報時山棧道   哈! 誤以為又是一個需費力爬上的一座山,其實是一座非常輕鬆好走的觀海步道,運氣好時碰個太陽賞臉的日子,360度無敵山海景觀,基隆山 茶壺山 水楠洞 陰陽海 盡攬眼底,足矣足矣

7. 此次往時報山是在黃金博物館下車步行前往,經由Google 帶路鑽啊鑽的大約走了有20-30路程走上報時山,事後發現可以(1) 搭1062巴士到終點站勸進堂 再步行數分鐘即可到達 (2) 若是搭巴士965 可以在黃金博物館下車 穿越黃金博物館走去腳程可更輕鬆 也可順帶參觀黃金博物館,要不就是於965巴士終點站下車,延上坡往勸進堂的方向走約10分鐘步行即可抵達

8. 勸濟堂旁邊的小吃店 白帶魚米粉湯 + 炸透抽 大推大推 !!! 濃郁的湯頭 外表酥脆魚肉鮮嫩的白帶魚 ,吃得出新鮮美味& 佐著香卻不刺激的wasabi 味 的透抽,想著想著又流口水了   

臨時起意的小旅行,視覺、 味覺與體力、感官各方面都滿足, 心裡盤算著下一回的巴士小旅行。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