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甜點控!不是甜點控!不是甜點控!但~卻獨愛戚風蛋糕,無視大嬸日益變形的身材,三不五時總忍不住想要來片戚風蛋糕。近年來台灣特色甜點、夢幻下午茶風氣盛行,全台各色主題甜點店如雨後春筍般的篡出,甜點的外觀、色彩、造型,讓人忍不住讚嘆的掏錢出來購買。相較之下,反而簡單的戚風蛋糕似乎式微了,常常在糕點店內的蛋糕櫃上找不到其蹤跡。可惜大嬸我偏愛傳統、樸實的戚風蛋糕,喜歡品嚐伯爵茶、萊姆葡萄、抹茶、巧克力戚風的簡單味道,太多華麗的外型、創意內餡反而顯多餘。

就這麼剛好,閒來無事騎著UBike 在板橋車站周邊亂鑽,騎著騎著到板橋高中附近的巷弄裡,竟發現一家小小的店面(除了老闆的工作區域,店內只有三個立食的位子,店門外另外擺著兩張小圓桌),並有著非常可愛的店名-巷弄裡的噠噠聲,上網google 了一下, 原來老闆最先是推著推車在台北市中山區巷弄間賣現烤的焦糖烤布蕾,現在有了自己的店面,店面裡除了招牌焦糖烤布蕾、一般都還會另外兩樣甜點選擇,每日更換口味的戚風蛋糕以及cheese cake or 香蕉卷蛋糕,造訪過數次,每樣甜點味道到位,吃得出老闆製作的用心,尤其是戚風蛋糕體又膨口感又Q彈,完全征服我的胃,有回索性打包整個蘭姆葡萄戚風回家慢慢享用,太幸福了。

  

在店內使用戚風蛋糕 會鋪上一層綿密的香草鮮奶油,好搭啊!

  
  店家招牌甜品 :  焦糖烤布蕾,機會是每位到訪的客人必點商品

  店門口放的推車應該就是老闆在擁有店面之前的推車吧! 與老闆一起奮鬥的夥伴 

  小小的店面,是老闆夫婦倆共同努力的成果 

    巷弄裡的噠噠聲,現在除了賣甜點 也有賣咖啡 莊園豆 與花茶,口味品質也相當具水準

 

   下午1點開始開賣,周末假日去可能很快就賣完囉!

巷弄裡的噠噠聲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5弄1號
營業時間:13:00~19:00, 周一周二休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