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3[1]  

雪隧通車後,周末的早上到戶外走走散步吃個Brunch的範圍也由北市、新北市擴大到宜蘭縣市了, 例如宜蘭梅花湖畔就日我們一家蠻愛去的地方。一來是早晨的湖畔因尚未有太多的觀光客叨擾顯得特別的寧靜,二來是繞著湖畔漫步一圈沿路樹蔭遮天不時吹來陣陣涼風好不愜意啊 另外 在湖畔涼亭小憩發呆或觀賞湖上的鴨子愉悅戲水,這些看似平凡的事物,對平日住在城市大樓裡,忙著工作與課業的家人而言顯得分外珍貴。

梅花湖附近有間"小熊書房餐廳" 是由名人吳淡如所開的,名人的加持所以每到周末假日總是人聲鼎沸,走在湖畔仔細聽你會發現就連梅花湖遊船的船家導覽時都會介紹說"那棟就是小熊書房",儼然此餐廳(建築)以成為梅花湖的著名景點了,向來怕吵更厭惡排隊等吃的我們當然不曾進去用餐過囉。另外原因則是就在離小熊書房不遠處有家外觀建築更吸引我們的咖啡店家~ 天ㄟ咖啡,利用舊屋改造的天ㄟ咖啡館,座落在湖花畔的絕佳位置,庭園前有著一片綠色草,一層樓的平房建築以木質設計為主,室內有著許多開放式大窗戶,屋簷下也擺放半露天的座椅,無論是座在那個位置,湖畔的景致都可輕易入眼簾。我們尤其喜歡剛開店時來到訪,again 沒有吵雜的聲音,點份餐點隨意坐在椅子上看著眼前湖畔山林的景色,享受片刻的自然氣息,頓時間整個心思無雜念般的"清淨"放鬆下來了。

嗯~ 至於咖啡餐點的部分~ 去了幾次~哇! 我沒有特別在意注意耶!! 因為意境以略勝一籌了

* ps* 隨著梅花湖的遊客日益增加,我更深刻感受到要有品質的服務與享受休閒與寧靜,選擇上午前往最為適合喔!

 

天ㄟ咖啡館: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75巷26號 

TEL:(03)961-5605

 

IMG_0045[1]  

母子倆, 又沉浸在優美的音樂與戶外的自然景致下~ (難怪! 我家老爺常說我們是超級沒有競爭力的母子搭檔

 

IMG_0061[2]

天ㄟ咖啡的員工每天皆會抽空餵食湖畔邊的鴨群,只見咖啡館員工用鐵湯匙敲打鐵鍋(?)然後將小米(?)

撒向戶外的草皮,成群的鴨客就很自然的游上岸搖擺走到店家門口用餐囉! 

IMG_0064[1]  

看著梅花湖畔的綠頭鴨悠閒的晃走,不自覺的莞爾一笑因為自個的步伐也跟這鴨兒的步調放慢了下來了!

IMG_0033[1] 
名人吳淡如以女兒的小名所開的餐廳"小熊書房"是梅花湖畔熱門景點與餐廳,每逢假日總是滿滿的人潮,對於向來排斥"排隊"與"名氣"的我們雖去過梅花湖數次, 卻未曾想過要在小熊書房餐廳用餐,但還是不免俗的拍張照,證明到此一遊!

IMG_0019[1]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