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宿棲蘭或明池山莊 ?  我覺得若單純用住宿設備、 用餐品質與人員服務來評選, 我的答案是沒差!!!( 都不用抱期待)  若單看自然環境、想避暑、想賞楓甚至肖想冬季賞雪,我會選擇海拔較高的明池山莊(海拔1200公尺], 棲蘭山莊海拔約為 420公尺),空氣更為清新,環境更為幽靜,自然動植物環境更多可看性與多樣化。

為何說住宿不用期待, 這兩個山莊先天擁有的自然環境足以讓它們在一年四季有許多日子&更甭說是周末假日或是連續假日,可說是一房難求,也就是說需求大於供給,要來這過夜 愛住不住 不是你說了算, 還得提早預訂 ,加上地處偏遠位置 無論物資的供給 與好人材的選用 一樣也有先天上的限制,所以遇到不苟言笑的櫃檯人員,如木頭人的餐廳服務人員,都要平心靜氣,不要求。Anyway 還好還好, 有好山、 好水、好空氣, 讓我分別在 秋天及夏天拜訪, 還想補上春天 冬天的缺憾。

明池山莊的住宿分為林間小屋與歐式山莊,2018 10 月及此次的造訪皆選擇林間小木屋。一來是到山林戶外旅遊仍選西式住房好像少了點感覺,二來點綴在林木間的小木屋,外觀真的很像童話故事中場景與幻境,讓視覺、心情加分,且置身於林間的木屋有種融入自然環境的fue 更符合想遠離城市 縱入山林的心境。這種好漾的心情直到打開小木屋的房門霎那,會有些小小失望,屋內設備簡陋+ 潮濕+ 昏暗 +空間窄小 +沒有wifi,屋角備有小小的梳妝台鏡子正對房內的一張床, 敏感體質的人可能會打個寒颤,房間內備有電視但收訊不良無法使用(有注意到每位check in 房客, 櫃台人員都會說明 房內電視可能會收訊不良 因為我們身處山區 收訊不好是正常的,是當我們沒有在深山區住宿過嗎 ???, 這是設備建置要不要改善 & 投資的問題吧? ) ,其實我覺得郊外山區旅遊,電視非必需品 若無法提供良好收訊 何不就不要在小木屋內放電視,可多點空間,也少些讓蜘蛛網進駐的死角。基本上房間除了床與浴室廁所外, 其它部分我盡量少碰觸,因為清潔工作真的很馬虎。不過淋浴間的水量、 水溫讓遊客在流汗或淋雨後可以洗個很舒服的澡。

  

山莊內早午晚餐都在同一餐廳,兩次都是購買一泊二食的産品,晚餐是中式套餐,五菜一湯吧!早餐是自助式早餐,山上、旅館用餐貴都可理解,但遇到貴又不新鮮、又不好吃,同行友人還搞得腸味不舒服,真得讓人鬱卒!!!更誇張的事還有 隔天早餐用完餐後不知是規定(我承認我沒注意是否有公告說明),許多客人是自行收餐盤、餐桌、用紙巾擦拭桌子,回收區大剌剌放在用餐區旁,若⛰️莊人手不足,站在餐廳入口至少4位員工,功用為何?令人不解!!餐桌附近擺放為區隔的餐食、盤回收區,用餐衛生環境,令人質疑。實在是不想出遊還需自備食物、零食上山,但歷經兩次二訪經驗,下回我會認份的自備食糧、泡麵,經濟也不受氣。

  

哇!整個住宿體驗多是抱怨,反向思考,這樣反而鼓勵房客多在戶外走走,山莊有安排園區及明池森林遊樂區的免費導覽,導覽老師們各個博學多聞、熱心分享,經由他們的專業解說,周邊的一草、一木,池畔的設計意境、森林園區庭園造景、小橋流水等設計背後的故事與想傳達的理念,整個場景栩栩如生、好似旅客也是生歷其境的感受,這是戶外旅遊最精采、吸引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