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十川號稱為日本最後的清流,也是我們此次來四國的重點行程之一。

持JR Pass 搭乘火車到四萬十川, 其中窪川到中村路段JR PASS 不適用須補票 ,這點讓我們當初規畫行程時對於要不要買四國生日券一直拿捏不定主意,最後在整個行程整調整後還是決定買JR 七日券捨棄四國券。但,四萬十川的美名魅力太大了, 捨不得從清單中刪除,就算補票價還是去!! 同時為了能有較閒餘的時間騎鐵馬遊清流,我們提前一晚入住高知市,方便一早由高知車站搭車前往這個區域的主要交通樞紐中村市。

到四萬十川火車時刻表 ( 高知搭火車至中村 由中村租借腳踏車前往四萬十川)

高知中村.JPG  

列車長查票時看我們show 出JR 全國 火車Pass, 很認真的手舞足蹈一次又一次的表達我們必需補差價~ 其實我們行前有用功知道的啦! 

只是不會說日文罷了,只好任由列車長一再解釋與歉意!! 難為他了!! 不過日本的票價真得貴得嚇人,很像普通車的特急車,

大人須補差價 1460 yen 小孩 530 yen

我們一家人這回搭往中村的火車並未事先預訂座位,一來是因為311後日本旅遊人氣確實是銳減根本不用擔心沒座位的問題,再來現在非櫻花季旺季也非日本連續假期,但若真是假期時可是得先定位才保險喔! 近兩個小時的車程站著可是不太好受喔!

SDIM5954.jpg    

四萬十川的景點都很分散且公共交通就跟台灣的鄉村一樣不是很便捷,除了咱們一家絕不選擇的"觀光計程車"外,就屬騎腳踏車是遊四萬十川的最佳交通工具囉!

SDIM5963.jpg     

到了中村站後依旅遊書所寫的指示"出站後到右手邊的四萬十川觀光協會取得市內的觀光簡介和地圖, 可以在四萬十川觀光協會內租自行車",但出站後怎麼看怎麼找也沒有"觀光協會啊",

,回去要跟出版社反應"書中內容該更新了" 。 將旅遊書本收起以示抗議後,出車站右手邊是有一家租腳車但絕不會是觀光單位的店面租借了腳踏車與店家提供的地圖前往清流去了~

結果是在回程快到車站時看到觀光協會的指標,當然得去應證一下到底在哪,位址是位於高速公路(我猜應該是啦)下來的出入口處,除觀光協會外還有棟類似台灣的觀光農場銷售中心,裡面有許多高知縣的農漁業特產及一些小吃店,若找不店面解饑解渴時這裡可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萬十川 pass 中村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