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去溪頭記不清了,有印象前一回去是跟兒子的爸去的,轉眼間已有個18歲的兒子,哇!回憶有時是認老的殘酷證物。

久違的溪頭有些陌生 ,加上前一週明池山莊住宿不太舒適的體驗,所以對溪頭的住宿特別上網查詢評價,希望不要踩雷。最後挑選了七天四季咖啡民宿,也因為網路上的好評讓我有滿滿的期待。

由台中市前往溪頭的交通超乎想像的便捷, 我們是在台中干城車站(南投客運) 搭乘台灣好行bus 約1.5小時車程到達溪頭車站(無論是哪來的bus 都只有這個總站)。又是在明池深山裏的經驗,一下車便往步行數分鐘即可看到位於妖怪村的全家便利商店門市補充糧食飲料,深怕在山裏又飢腸轆轆囉! 剛好就在此時接到民宿人員的來電詢問入住時間,得知我們已抵達溪頭且是搭公眾巴士前來,主動說要用摩托車來載我們,哈哈哈! 摩托車!!!好特別的pick-up, 對於還搞不清楚方向還拖著 一小只行李箱的母子感覺真揪心的服務,就這樣分兩次將我們送至民宿。 

七天四季咖啡民宿住後感想

位置: 民宿的位置距離溪頭車站步行約10分鐘內吧位置蠻方便的,對於來溪頭玩不想住溪頭小木屋 米堤 或 妖怪村,還有還有就是沒開車的朋友是非常好的選擇,因為民宿走到溪頭森林遊樂區第二入口差不多5分鐘吧,到妖怪村入口也差不5-6分鐘,是不是真的很方便,難怪乎這條小小的街道竟就有數家民宿,只是要有心理準備,雖是短短路程,但因為是陡坡對於城市腳的我也走的氣喘吁吁的狼狽樣。此外,民宿旁緊鄰當地住家與民宿&街道,所以窗外並沒有山景與水景,這點對我來說還蠻在意&遺憾!

疑!!!! 窗外的景色沒能眺望山景與水景的自然景觀! 

 

房間 : 七天四季民宿共有 14間房,可能為了符合四季的定義,每間房間房號皆用月份日期來取名,房內的擺設與家具略有不同,視覺上非常的柔和舒適,當初就是被民宿網頁的照片吸引所以選擇此民宿,一一查看每間房的照片與擺設選擇了 3月2日房,一來是房間的色系柔和又簡單文青風,再來是民宿沒有樓梯,3月2日房位於二樓提行李不費力,第三則是有[浴缸},盤算著森林浴後來個舒服的泡澡,身心舒爽啊! 實際入住與照片感覺相去不遠,真的很適合拍照,山中大多時間陰暗、潮濕,但七天四季在房間與走廊公共區都擺有除濕機,所以整棟建築內部不會讓房客有潮濕黏膩的不適或霉味,清潔度也維持得很好,只是網站評價寫的太虛幻了會讓人有太高的期待,若用房價與設施來說我覺得價位稍稍偏高,房間坪數不大雙人房型皆為單床、空間設計浴室與房間僅用布幕隔離,在如廁與沐浴泡澡都有些不便尷尬,因為害怕水噴灑到房間地板、床鋪而小心翼翼的、洗手台區沒有置物檯、暈黃的燈光,對於要洗卸妝、或卸帶隱形眼鏡的客人頗不方便的。

房間的色系與矲設,組合起來真的很唯美!

  

洗澡時有點膽顫心驚的, 深怕一不小心灑的房間都是水!

   

OMG!沒地方放盥洗包&隱形眼鏡清潔用品

小心再小心! Shower 還是將衛生紙 毛巾灑到水

  . 

餐點 : 實際體驗後!餐點絕對是七天四季的強項,別以為山裏的餐點做工一定馬虎馬虎,這而無論是早餐、午餐單點,都有在水準之上的表現。雖然是西式Brunch、義大利麵&燉飯,但在山裏清一色中式餐點反而更顯特色,尤其是早上Brunch 套餐 新鮮、美味、 份量足,所以若住宿大大推薦早餐一定要包含,晚餐則視個人需要了, 因為三餐吃下來荷包有傷到! 在check in 時,服務人員會跟您確認明日早餐用餐時間&餐點選擇(bruch set menu 任選一) , 只是早餐預約是 0830 開始( 難怪會說Brunch 不是 Breakfast) , 對於一早起來是先出外走走再來用餐? 對於早起的人(我是咕咕雞)或行程安排稍微受限。

  

 

   

 

人員服務:  入住前在網路上查詢的評價幾乎都是說民宿人員服務親切、熱情、友善&helpful.....,我跟兒子對此都頗為疑惑,除了入住時接載我們的服務人員(忘了問姓氏)值班似的,其他工作人員不僅不會打招呼,照到面別說點個頭,連個微笑也沒有,何來的親切友善,或許是工作人員更換了,或這正是現今的服務方式,就是酷!!!! 

退房時酷酷的女服務員,知道我們要去公車站搭車且外頭正下著雨,主動詢問我們需要用車子載我們去車站嗎? 當下欣喜的連聲說謝謝! 哈! 酷妹只是話不多不愛笑,內心是很warm的,好感度當然立即上升!

整體而言,七天四季咖啡民宿,在溪頭森林遊樂區、考量交通位置與房間乾爽度及餐食,應該都屬於上選的list , 也是若再訪溪頭會考慮的住宿點。

七天四季咖啡民宿

地址: 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6-5 號

電話 +886-49-261-2688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