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有6個主要機場,從亞洲來的航班大多停希斯洛或蓋威特機場,但歐洲內陸航線尤其是廉航大多分布在其它機場,所以訂位買票前一定要確認是那個機場,後續行程安排才能GO下去。先前曾經由倫敦盧頓機場搭機往荷蘭阿姆斯特丹,這回因行程安排的變動,讓母子兩有機會從倫敦希斯洛直衝另一機場史坦斯特機場。在網路上查得資訊兩機場間最直接的交通工具就屬National Express 巴士,車程約1.5小時,票價25英鎊(搶💰!)。一下機出關後沿著Central Bus Station 指標,雖不至於會迷路但走個10分鐘路程避不了。  

兩機場間往來的巴士班次算頻繁,約一小時一班,官網只要輸入起迄點就可査到班次、時間表及䅇價,或是線上完成訂位。考量像希斯洛這種世界第一大機場出關需多少時間很難抓準,因此我們捨棄網路先購票,而是直接在車站售票櫃檯購買(車站也設有購票機),很順利在巴士預定出發前5分鐘買好車票,等待登車。

   

 

如同機場、火車站,公車站也會有班車訊息看板,讓旅客可一目暸然預定搭程航班最新狀況,如班車準時、延誤抵達,搭車的月台號碼,雖然也會廣播,哈!我常有聽沒有懂。另外,由看板資訊發現其它各路線班車普偏Delay可能路況擁塞,很幸運我們搭的班次小小誤點3分鐘。

   

 

National Express 巴士屬於長程巴士,車廂內、座位大多非常舒適、新的巴士還提供充電插座(試過,真的可充電),登車前司機會Check 車票,並幫忙將行李放置好不需提上車廂。本以爲是這次遇到好司機,根據兒子搭乘多次的經驗,無論是車況、服務都蠻好的。一次舒適的乘車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英國希斯洛機場
    全站熱搜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