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陽明山的芒草,還未曾去過其它地方。趁著今年的11月天氣舒爽的不得了,揪朋友用個週日來去草嶺古道。

草嶺古道芒草季辦了數年,名聲愈來愈響亮,帶動人潮,活動期間(2019/11/19~ 2019/12/01)交通也有配套,對非開車族的我真是一大福音。

來自台灣、香港、中國四位熟女約在台北車站搭乘9:00 am 的自強號09:58抵達福隆火車站(僅活動期間停靠),一出站隨著大伙排隊買福隆便當為一會的健行預備能量。(話說,這福隆便當數十年不變的菜色,怎仍是如次火熱啊,可能這年頭簡單的古早味最難得吧)

買好便當,過個馬路先到小7 沿著路走向福隆遊客中心搭乘接駁專車到遠望坑街口(每15分鐘一班),排隊人眾多,但不消20分鐘即搭上專車, 票價全票15元,使用悠遊卡或投幣皆可。

接駁專車約5-10分鐘即抵達遠望坑街口,沿徒指標非常清楚(想要迷路還真不容易,且芒草季滿滿的人潮)沿著路線依序經過主要景點 - 草嶺古道入口- 雄鎮蠻煙碑-啞口涼亭- 草嶺古道出口 - 護管所-草嶺慶雲宮大里天公廟-大里火車站 全程約 4-5小時

回程我們決定在大里車站搭區間車於八堵車站換車往基隆,到基隆廟口大快朵頤,讓來自遠方的友人大啖台灣小吃也犒賞我們四位熟女今日的努力

健行當天天工很給力,賞給我們個Sunshine Day, 同行的一位友人因久居瑞士一時之間無法適應當天的氣溫身體出現不適的症狀,甚至有放棄的念頭,沿路我們鼓勵她並盡可能的走走停停休息,直走到啞口的位置友人終於感覺舒適多了也有了精神,也許此次是沿路的走走停停,我個人覺得整個路段非常的好走,除了入口處剛開始路段無樹蔭,天熱時確實較難耐,到大榕樹後的階梯步道沿路樹蔭遮蔽天氣也就舒爽多了,雖然有少數路段為陡坡但長度不長感覺疲累時又已走到較為平坦的路段,景致最美的路段應屬於接近虎字碑與啞口的部分,兩旁的芒草也是整路線最為茂密的路段,站上涼亭往下可看到東北角海岸線風光、遠眺可望見龜山島、向右看是另一登山路徑往桃源谷步道、向後看天氣好時可望見福隆海岸,也無怪乎無論活動DM 官方網站皆已此處為主打畫面。整體而言是個全家老小可一起參與的戶外活動,唯一一遺憾是 芒草花沒有想像中也沒有陽明山的高旺。

官網上有提供草嶺古道沿線地圖下載

Trailsmap04.jpg

瞧, 這人潮,登山健行也會遇〔塞人〕的狀況

雄鎮門煙碑 為三級古蹟 位於古道半山腰,是古道重要景點之一 ,也是拍照休息之處。

以草書所寫的虎字碑,也為三級古蹟,想找個清空的時間拍照,異想天開ㄟ

See, 兩側的芒草花,這是最茂盛的路段了,總覺得長的不夠旺!!!!

啞口涼亭所見景致望山看海,登上這,頓時間會讓人有感沿路的體力汗水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最愛的視野

指標清晰,剩下的就是你要往哪

好多勇腳的遊客往桃源谷步道方向走,聽說需要些體力,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成為勇腳的一員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