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是因為它用餐不限時,閨蜜話家常最怕限時聊不盡興,所以在網上搜尋了下便選了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e由捷運北門站3號出口往塔城街方向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交通也方便拜訪的那天,街頭正下著大雨,迪化街有著太多的巷弄 店家的招牌又低調 一不小心就錯過多淋了些雨

話說現在這年頭 老屋、 文青風正盛行,尤其迪化街這一帶有許多老屋或特色店家吸引遊客探索,來訪的這一天,幻猻家珈琲生意未受戶外壞天氣影響,店內燈光昏暗的一樓已經客滿,店員客氣的指引我往二樓找座位,又是老屋特有超級陡的磨石子樓梯,小心翼翼地走上二樓深怕已被雨浸濕的鞋子會讓我一個不小心的滑下樓梯

一樓因有吧檯&備餐區以及樓梯,空間顯得相當擁擠昏暗,二樓或許因為燈光、吊燈、 或許因為窗台透著光 、或許因為人尚未滿仍有空位又或許是我已努力爬上二樓的正面心態,總覺得二樓較一樓來得舒適讓人有想駐足拍照的意願... ( 嘿! 哪來那麼多或許,小姐我就是淋了雨 又得爬樓梯,心情初始有點不爽罷了)

 

不成套的古味家具擺設起來就有著滿滿懷舊氣息,加上建築本身就是座老房子,老宅的氛圍更顯濃厚。

好喜歡這吊燈 ,搭配這老屋與舊家具與窗戶就是這麼的恰如其分,讓我忍不住拍啊拍,想抓住這個感覺 記住這個氛圍  (還好,座角落的那位客人也成沉浸在自個世界裡,沒受到我的干擾)

幻猻家珈琲二樓陳設了一擺滿書的書架,巧妙的將二樓的空間略做區隔,此外也更符合其文青咖啡館的美名,嗯~ 這藏書還真是深奧啊! 有閱讀障礙的我鐵定是看不懂吧!所以也就不隨意拿本書裝文青假掰一下了(我有自知之明,那氣質我裝不出來的 )

選定座位後沒一會店員就上來幫忙點餐,網友說幼猻咖啡有一規定在店內談話需輕聲細語,果真連來點餐的男服務生說話像古時書生文質彬彬又超級有耐心,讓大嬸我回話時也很自然得跟著輕柔起來囉

幻猻家咖啡的餐點分為全日餐點、甜點與咖啡,網路上對其咖啡尤其是每日限量咖哩評價頗高,既來之當然得試試囉

從menu 上的說明可以看出幻猻家咖啡對食材的嚴選態度,當然也反映在其售價上!

選了一份K的早餐 K Morning, 口味上掌握不錯 嗯 ~ 就是怎麼說呢?  文青的食量是不是都比較小 ?大嬸我怎麼一點飽足感都沒有ㄟ

  

另外點了一份招牌咖哩,想說,點咖哩飯會不會太普通了..所以特意選了咖哩麵包,咖哩汁液煮得非常濃郁香,佐麵包非常得稱(麵包口感偏硬 屬愈嚼會愈香的類型,單吃對我這牙齒不好的人有些吃力), 照片裡三片麵包在沾取圓碗裡的咖哩後,不消一會時間就被我啃完了,問題來了,碗裡還剩餘的咖哩我該如何解決 ? 再叫碗白飯?抑是再來份麵包?? 大嬸我雖食量大但臉皮薄,就默默地將這碗咖哩單吃了...( 喝水.... 喝水....)

飲料部分,這回沒點單品改喝拿鐵,咖啡香與奶香相輔相成,各不搶味,加上古錐的杯子,味覺視覺都滿足了 

 

參訪過後的個人觀點:幻猻家咖啡餐點、飲料雖都有中上水準但不會讓人驚豔留下深刻印象,且採單點方式&small portion,我個人覺得價位偏高,在老宅咖啡遍地開花的台灣市場,會有一番挑戰吧!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