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回台南快閃攏爲吃,今年1月來訪沒吃到的這次補回來,當然還有新名單,行李一放下直衝第一站 葉家小卷,平日中午仍見排隊人潮,不分小卷米粉或小卷湯,價格統一每碗100元,偏貴的價格,但小卷確實新鮮湯味美,值得一試,且點小卷湯比米粉湯划算。

   

   

 

吃完熱呼呼的湯,需要些冰品消消暑,沿著國華街就來到老字號冰店-江水號,分別點了紅豆牛奶冰與鳳梨冰,一樣是紅豆牛奶餡, 就是香濃純, 略醃漬過的鳳梨、凰梨湯汁拌剉冰自然甜剛剛好,憶起孩提時代的古早冰滋味。

   

   

 

此時似乎已沒啥戰鬥力,但想到上回錯過的泰成水果店就在不遠處,還是撐著肚皮與兒子合點一份哈密瓜搭配檸檬冰沙+火龍果與奇異果冰沙,冰沙口味不錯,但1220台票的價格有被嚇到,且哈密瓜也未熟透香甜。連吃三攤得休息消化下,剛好旅館也通知我們房間已整理好,於是速速回旅館順代避開戸外炎熱的氣候。

   

窩在旅館發懶個幾小時,繼續我們的美食攻略。原計畫是先吃頗具名氣的歐野基串燒再去啤酒超市買酒& 搭配老牌鹹酥雞回旅館小酌,怎料下午在旅館房間滑着手機看著歐野基近期的評價不太優,所以臨時更換行程,決定先去看圖片就流口水的一品肉圓,走了近20分鐘終於走到店前,哇!!殘念!店家已準備收攤,只好讓老闆將僅剩的2顆素圓、芋圓給我們解解饞,素圓外皮Q彈、內餡調味香,裹上滿滿芋頭籤的芋圓,內餡蘊藏豬肉餡,口感極佳,也稍稍彌補此行未能嚐到肉圓的遺憾。

  

肉圓沒吃著,正想著下一攤吃啥?意外發現一家不在名單上確頗有日式燒烤fu 的小店直火大根上網google 了下評價蠻好的,就逕行往店裡座,菜單選項不多,點了雞腿肉、雞翅、雞胗、豬肉等,每樣火候掌控到味~Yummy,店內有許多市面較少販售的日本酒,可以就自個喜好口味直接請老闆推薦適合酒品。

   

     

來到今日最後一攤,保安路上的阿村牛肉湯第二代,各點了一碗牛肉湯及一份高麗菜炒牛肉,也許是已吃撐了或者是天氣太熱,牛肉湯似乎沒上回冬天來時肉片嫩湯清甜,反而是高麗菜炒牛肉吃起來較

對味。  

 

遺憾美食名單:

一品肉圓 葷

糯夫米糕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