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應屬於仁者吧,喜歡遠離塵囂、空氣清新、視野遼闊的山林。繼翠峰湖、武陵農場之後,接著又安排觀霧、雪霸農場一日遊,期待老天賞個好天氣。

行程當天一早就是個陰雨綿綿、讓人鬱卒阿扎的破天氣,厚衣、外套、輕便雨衣、塞的我背包股股的,回想當時我的臉也是氣嘟嘟的吧🤣。

這回參加的是KK day 的行程,一樣是東三門集合(07:00),在北車只有我跟同行友人兩人,然後在桃園南坎載另外三位遊客,9人座車就經竹東直驅上山,沿路經過幾個部落、聽著車導講述原住民文化、欣賞著窗外山林景觀,不知不覺的3個多小時車程轉眼就過了,我們抵達了海拔約2000 公尺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奇蹟似的,台北平地仍下著雨,這兒意外藍天伴先些白雲,不時艷陽高照,走在觀霧遊客中心戶外木棧道遠端的雪山到大霸尖山聖稜線群峰清晰可見,彌補了我在武陵時的遺憾。

  

在觀霧停留約1個多小時觀山、觀景、拍照後,前往下一站雪霸休閒農場用午餐&休憩,在山林中有自然美景,美食對我就不是重點,想要兩全齊美就顯得我太貪❤️了。十年前一家人曾住過雪霸休閒農場,印象中中式自助餐廳菜色還不錯,十年後再訪,感覺差不多,蔬菜、肉品味道都還不錯,在山裡別碰海鮮類可避免踩雷。

簡單用完餐後,抓緊時間逛雪霸休閒農場的花園區及露天棧台觀雲霧,因為沒留宿所以無緣見識到農場三大風景: 朝看日出、夕觀雲海、夜賞星辰囉....。雖然短暫停留,但能有幸運的遇到晴天、清晰的望遠山與雲霧的些許變化,值得了!!

   

     

下山的路上起了濃霧,愈往下開下起了🌧️,原來剛剛在雲端上是截然不同的好天氣,現在走入凡間了。

約莫1小時車程,來到張學良故居位於現今的桃山鄉清泉村,又是群山環繞的原住民部落區,適逢星期一故居未開放,我們走過吊橋、隨意的走走,最後駐足在作家三毛的故居,點了壺咖啡、聽著🎵,望著對面青山、教堂、偶爾傳來鄰近小學的上下課鐘聲🔔,繁雜的生活、工作久了,這樣寧靜悠閒的片刻是種享受。

   

       

回到市區的時候到了,再見!期待下回的旅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puer 的頭像
    mapuer

    麻布兒嬉遊記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