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走戶外的我不曾到過武陵農場,原因無它,熱門景點住宿要搶,我生性犯懶。感謝大學好友臨時需忍痛放掉搶來不易ㄉ訂房,也慶幸我有一群談到玩耍可以立刻成行的閨蜜同學,就這樣三天兩夜的武陵農場行, 出發 GO~

考量路程與路況我們三女子決定搭台灣觀光巴士上、下山,中途則搭配另一好友夫婦的便車前往梨山與福壽山農場一日遊,行程銜接無縫且拍下眾多美美風景、不須美肌的人物照,開心

 

武陵農場、梨山、福壽山3天兩夜行程

第一天  台北車站東三門(07:30am) 台灣觀光巴士 約 5hrs 車程),中途分於大同鄉、南山部落稍作休息 - 約13:00抵達武陵農場 迎賓橋- 醫療站-武陵富野度假村

  

13:30 北谷遊園巴士導覽 (來回 2小時,費用 NTD200) 直接於飯店櫃台買票

武陵賓館出發→富野度假村- 觀魚台(櫻花鉤吻鮭)→雪山登山口→露營區森林咖啡吧 →武陵茶莊(全程約2小時)

雪山登山口是拍照的熱門地也是觀聖稜線的最佳地點,無怪乎一群人群聚於此就爲拍出倒影照,甚至有旅客為拍照取鏡幾乎起了口角,聰明的我們反其道而行,先到服務站買冰淇淋(紅茶冰淇淋超讚的!)、望遠山,待人群散去準備集合時,我們在加速前往登山口來幾張美照.....不枉此行

   

             

武陵農場交通可參考官方網站

 

15:30-16:30  好友夫婦開車會合於露營區,露營區是此次行程我個人偏愛的區域,成群落羽松、偌大的草坪為群山環繞,周邊交錯著露營帳篷、小木屋區,隨意走、隨手拍、處處皆能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景。據說這區域的小木屋想當搶手,一開放訂房隨即秒殺......,看來是與我無緣!

16:45 回旅館辦理 check in 

17:30  飯店用晚餐 (富野飯店的晚餐為自助餐吧, 因旅客數多 所以用餐採分流制 17:30/19:00兩個梯次) 餐食的項目看似豐富項目多,口味與品質非常普通,來到山裡一切隨意囉

用餐後旅館有安排音樂表演節目及觀星活動,可惜了, 當天天候不佳,刻意走到旅館大門外數次仰望天空,雲層就是不散開,與星空又無緣囉! 只好回房間內Girls talk 以及消耗帶來的零食飲料的增重計畫...

第二天  因計畫一早出發前往福壽山農場,於是特別詢問飯店若早餐來不及於餐廳使用可否改爲餐盒,答案是{YES}, 所以我們在隔天早上6:00於飯店櫃台自取,(當然也做好心理準!餐盒是前一晚準備的冷三明治及麵包、2顆小🍎及1罐飲料,出遊在外,尤其在山裡,吃的隨意囉! 重點是大山、大景),取餐後開車前往福壽山農場、楓葉人氣景點松廬、梨山,採買高麗菜、蘋果返回武陵富野渡假村。

   

                

      

     

事實證明我們選擇是對的,當天天氣預報降🌧️機率100%,透早出發除了沿路交通順暢,還不時遇到陽光露臉讓我們有機會欣賞到沿途經過的村落、山谷、田野間的美麗風光。最最重要的是讓我們這群大嬸有充裕的時間喜歡的地方、喜歡的景色就隨意駐留留下美麗的倩影(自我感覺良好)😅,真是難為好友的老公當我這群大媽的司機兼攝影,下次大概不會再被騙來了🤣🤣🤣。

   

       

若是是搭公共交通運輸上山的人,想要同時玩梨山、福壽山可考慮巴士,但班次不多,得排好景點順序,並捨棄些景點。另外一個選擇則是參加旅行社的半天tour,雖時間稍嫌緊湊,但重要景點皆以囊括在行程裏又無需擔憂等車轉車的問題,

客運巴士時刻表

半天 Tour 參考

第三天 我們司機在前一天先行回台北了,最後半天重點就放在武陵農場南谷區,武陵農場秋季另ㄧ重要色彩金黃色的銀杏林,天啊!不敢相信在台灣能看到這一片銀杏林,好夢幻啊!!! 三個雀躍的女人不顧形象擺Pose 裝網紅,還厚臉皮的叨擾同樣在現場拍攝的專業的攝影職人幫我們取鏡(彷彿看得到這位大哥臉上的三條線與聽到他心裡的嘀咕😅。),果然是專業的,拍出來的畫面好不真實喔! 美得像一幅水彩畫!   考量我們下午2點的班車離開,不得不與銀杏林道別,因爲還有武陵農場入口處的迎賓楓、萬壽菊、梅花園等多處我們要走訪。

   

                 

武陵農場園區內種植多樣花草植物、樹木總類也繁多,隨著四季更迭換上不同色彩,其中應屬櫻花季最富盛名,但也最人滿爲患,相對秋轉冬之際,遊客人數沒多到影響旅遊興緻,大地的色彩紅、黃、橘、綠更鮮艷活潑,非常推薦想一訪武陵農場丰采的旅客於這個季節前往。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