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寒、暑假的花蓮旅遊皆選擇入住太魯閣晶英酒店。第一次的選擇是因為大學時代的同學在FB PO 文提及她check out 回家後發現泳衣沒在打包的行李裡,不抱希望聯絡酒店服務人員協助,意外的尋回她住宿期間遺忘在換衣間的泳衣,並迅速將其寄回,因此大大讚許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服務品質,讓我對太魯閣晶酒店留下了好的印象。第二次會再選擇入住晶英酒店當然是對第一次住房經驗的滿意囉!!  嘿! 很"拍謝" 的承認自個在眾朋友眼中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奧客",常在入住旅館的期間上演"理直氣壯的客訴"戲碼......,或許是年紀到了不想每每敗壞旅遊的興致所以耐性脾氣收斂許多,但我寧願相信是國內的旅館業者在旅館從業人員的訓練與經營上著實是下了功夫,在與旅客應對進退與服務品質上確實進步許多!!!

 

另外還有個小插曲讓我對太魯閣晶英評價再加分,就在7月初跟兒子兩個人二訪太魯閣晶英後,預定利用"慶祝生日"的理由拗我家老爺休個二天假再帶"玩耍母子二人組"到太魯閣出遊去,經飯店訂房人員的協助好不容易將暑假旺季期間的兩晚"山谷家庭房"給搞定,火車票也在電腦前守候到零時開賣搶到位子,就在心裡暗自竊喜"逮"到機會離開台北要到後山囉!! 但人算不如天算,一切的計畫都因為暑假期間的不速之客"颱風" 給搞砸了,因風雨可能造成山路的中斷,飯店人員議我們取消或暫緩行程,預定費用當然是全額退還囉! 但更讓人覺得貼心 & Surprised 的是收到太魯閣晶英客服主管Monica寄來的生日祝賀卡與小禮物,卡片上面寫著"謝謝我與家人選擇在他們酒店過生日,但擔心因颱風延誤我們的入住計畫所以先將禮物寄出!!! ~~~~ too sweet! Right! 服務的最高境界不就是個小小的舉動就可讓客人"感動"嗎?

 

落落長誇了一堆當然純屬我個人的體驗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有相同的感受喔! 不過評心而論,太魯閣晶英酒店身處於國家公園內,對外交通不甚方便,適逢天然災害時也會導致營運受阻,但兩次的住宿經驗無論是客房的乾淨、舒適度,中西餐廳飲食、自助餐的甜點,櫃台客服服務皆有一定的水準,讓我覺得在此"渡假"可放鬆心情的享受。尤其是飯店附近的步道與自然景觀,加上傍晚時分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旅遊人潮退去時,夜晚山中的寧靜與星空讓人有種"獨享"的快感。

 

太魯閣的客房分為行政樓層與客房樓層,兩次入住房間皆位於行政樓,一次為儷人房(行政樓房內最基本的房型) 第二次選擇空間較大的文山套房(really nice & $$$)

原第三回要預訂的一般客房的山谷家庭房未能成行,所以不太確定兩種樓房的房間有多大的差異性! 

 

行政樓層房間位於旅館3F, 除了提供禮遇VIP Check-in (不須於櫃台等候排隊,由旅館人員協同前往交誼廳辦理check-in)。此外,還可免費使用位於飯店頂樓的交誼廳、交誼廳提供行政樓層客人全天候(7:00~23:00)簡單的飲品,下午(15:00~18:00)提供免費的下午茶與茶點,晚上(18:00~19:00??)提供免費紅酒。

另外則是房間內mini bar的飲料與零食免費使用,這與以往在其他旅館住宿行政房的禮遇相比較,確實有更為尊榮的感覺喔!! ( 哈哈! 虛榮心作祟,隔月繳帳單時就有心痛的感覺了...嗚!)


儷人房的房間雖較小(12坪), 日式客房一大床其實兩人入住也算精緻、空間設計也非常完善, 可惜照片檔案不小被我亂守山除了,未能留下影像的記錄!!! 只好連結旅館網頁回憶囉!

文山套房則有21坪大, 房間設計分為客廳、臥房與浴室梳妝區等,空間非常的寬敞與舒適,床分為一大床兩中床,我們住的是一大床

IMG_0965.JPG

臥房區與客廳區用一大型的沙發與書桌區隔開來

IMG_0966.JPG

浴室真的非常非常大喔! 除了淋浴與浴缸皆有外,洗手檯區與梳妝台皆有兩套,晚上早上梳洗時完全不用爭吵或催趕,各有各的空間慢慢來!!這點真的很讚! 

IMG_0967.JPG 

浴室備品與沐蘭Spa是同款,連設計風格與物品擺放都極為相似喔!

IMG_0968.JPG

想要在房內泡個鹽浴,拉上與臥室區區隔的木門就可以輕鬆 Relax spa 一下囉!    
IMG_0969.JPG

IMG_0970.JPG

浴室內另一個梳洗抬
IMG_0971.JPG

由客廳區往臥室區拍攝的角度
IMG_0972.JPG

房間內的沙發躺椅,大人整個躺下都ok 感覺非常舒適!
IMG_0973.JPG

mini bar 區免費提供礦泉水、 咖啡粉 、兩款茶葉
IMG_0977.JPG

免費的零嘴, M&M 與哇沙米黑豆,我跟兒子剛好一人愛一款
IMG_0978.JPG

IMG_0979.JPG

除了檯面上看到的東西,冰箱內的啤酒與果汁&運動飲料在行政樓房內也是免費的喔!
IMG_0980.JPG

這回預定的套裝價格包含火車票來回接受+1 tour + 早、晚餐

晚餐已於入住當晚在衛斯理西餐廳使用過了, (太魯閣晶英的兩間主要餐廳,個人給衛斯理西餐廳的分數比梅園中餐廳高,今年二月在梅園使用套餐時服務人員上餐速度超快,好似想早早打發我們似的);所以隔天早上我跟兒子決定不要再去西餐廳人擠人,於是選擇在交誼廳用個簡單的中西式早餐,邊用餐邊悠閒的欣賞窗外太魯閣山谷的景致。


IMG_1012.JPG IMG_1018.JPG IMG_1021.JPG IMG_1026.JPG IMG_1029.JPG IMG_1030.JPG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