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紛擾世界各國已一年多的COVID-19原以爲隨疫苗問世,日子回歸正軌指日可待,歡喜之際萬萬沒想到亞洲的疫情似有再起的態勢,更令人驚慌的是在疫情肆虐中防疫表現一直為模範生的台灣5月中旬起確診案例連爆,雙北確診案例數字更是不斷攀升,首先宣布升至三級警戒。日子瞬間改變,常去的健身房、打工的餐廳皆暫停營業,口罩不離臉、酒精隨身瓶、進入任何場所實聯制、看著公告的足跡離住家愈來愈近,每日記者會公佈未見改善的數字、圖表,這一切好不真實啊,讓人心生恐懼,索性不再關注記者會,不想再被媒體的言論牽絆,做自個能做的,不增加醫療人員的負擔,保護好自己,健康的等待疫情終止。

1.Stay home stay Safe

2.Eating Right to Strengthen system 

3. Exercise 

4. Keep Learning

5. Having a calm mood 

雖然健身房沒開,仍舊維持早起的習慣,趁清晨、晚間到社區中庭走路、拉筋。在家中時不時運用彈力帶做些伸展與肌力訓練。

自己準備三餐備三餐,不喜歡一成不變,喜歡將用餐當作一種儀式的我,為了菜色變化可是傷腦又費神,所以特別將餐點拍照記錄下來,一來提醒自己有什麼選擇,二來則是分享與遠在英國的寶貝兒子備餐的參考。

 

 

  

  

 

Stay Home 在家的日子著實無聊,試著將每天過得忙碌些,網路課程、追劇、做飯、不停的打掃,但總覺得還是有種被「禁錮」的窒息感、{空虛}感。

唯有歷經過才懂得自由(無顧慮的外出、從事日常活動、社交生活)多可貴,願我們每一位皆能堅守防疫期間的守則,忍過一時的不便與alone, 樂觀點與政府齊心戰勝頑強的病毒,戰役終有勝利結束的一天。(對自己喊話)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