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疫情由5月中至今,為守護自己、家人與友人,安分stay home 已快生菇🍄了,自炊興緻也由high to low 到厭惡😀,廚藝不進反退😅,心裏常唸著、想著美食。

好不容易盼到疫情趨緩,趁一早搭捷運前往北投,以往稀鬆平常的事,如今確是將近3個月首搭到北車,也是數個月後踏入北投捷運車廂,一切是那麼熟悉又又些雀喜與更多的謹慎。

今天來此的目的主要是買北投捷運站附近光明街路的漢奇肉羹、排骨酥,喜歡上戶外走動後,北投是這2-3年我常跑的區域,春天賞花、秋天健行、冬天泡湯,蠻多元性的,雖然北投有許多的美食,拉麵、牛肉麵、滷肉飯、肉羹名店….,但我獨❤️漢奇的肉羹與排骨酥,喜歡它清淡的湯頭,偌大的肉羹不是因爲裹上厚重的外衣而是真材食料的肉塊,排骨酥肉骨比例恰好、酥脆程度得宜,不造作的調味,乾吃也美味,許多客人喜歡加點店家的泡菜搭配,我個人則更喜歡簡單的原味。也有許多人推薦漢奇的滷肉飯,肉羹 or 排骨酥已有選擇障礙,不想再徒增困擾囉。另外店面老舊、座位數不多 座起來著實不舒服,我向來僅稍作停留稍微滿足口腹之慾後就速速離開,這似乎是台灣許多有名的小吃店共同特徵了。

8月9號到訪當天仍舊僅提供外帶,考慮單程40多分的交通時間拎著熱湯有些危險⚠️,所以決定買肉羹、排骨酥回家自個煮, 當然沒店家煮的好吃,但也算小小滿足我飢餓許久的口腹之慾。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