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PACO Cafe,位於新北板橋新埔捷運站後方巷弄的低調小店,說他低調一點也不誇張,超級不明顯的店立牌,外型看似臨時搭建的建築體(第二回造訪才記得拍門面),來回路過數回,始終摸不清這會是什麼,直到近日(聽說是2020/11月開幕了)走過,透過玻璃窗👀見有人在裏頭鑽動,走近探個究竟,望見了牆面書架擺滿了書,看見偌大的櫃台、1F靠近窗檯小小的空間已座了幾位客人,這時才發現在門口旁有個小小的店招 PIPACO CAFE 方寸書店,習慣性上網搜詢找到店家的IG,IG 內PO 著自製的甜店照與店主有個性的文字,成功的吸引我的注意力,計劃找休假日來。

寒流接連來襲,窩在家中避寒快生苔了,好不容易週日至少風弱雨小、氣溫也稍稍回升,剛好適合走到離住家約10分鐘路程的PIPACO CAFE, 盤算著趁PIPACO CAFE 2點開門來搶頭香,一推開店門,已有2組客人在櫃檯點餐,稍等了一會點好了餐,開始小小書店、咖啡店的巡禮囉!

 

 由窗外第一眼就是看到這面書牆,尚未進門已被這書香吸引了,不同於大稻埕幻猻家CAFE的書架(藏書類高深莫測),PIPACO CAFE 的書種類多樣,有繪本、短篇小說、散文、心靈話語等...多,讓平日不喜歡讀太多文字的我也突然有了書券氣息 自然的翻閱書籍

一樓另一面靠窗的書架,PIPACO CAFE店內的書除販售外,客人也可以帶回座位閱讀,或許是來客多是愛書的人,造訪的這一天店內很快就客滿了,但不像一般咖啡店人多就吵雜、各自較量音量,店內放著清悠的音樂、客人間輕聲交談,或靜靜地找尋喜愛的書或沉浸在閱讀中,好喜愛這個片刻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PIPACO CAFE 1F 僅有靠窗台的約4人的座位&櫃台2個座位,平日大多日子僅開放1F的空間,假日&部分平日(IG,FB會公告)則會加開2F的部分,剛好我挑了星期日來訪就直接選了2F的座位,經過這鐵板樣的樓梯就到達2F,2F 有較多的座位與空間(因為已客滿所以我就略過座位區拍照)  

    

踏上2F 一入眼簾的即是一面高至天花板的書牆,個人更喜愛2F的空間設計,特意挑了一個角落面壁的獨立座位(早到的優勢就是可挑位) ,可以更安靜的享受閱讀與慢慢品嘗一會上來的飲品與甜點

  

這獨立座位區 還放盞小閱讀燈,好像在我自家的書桌閱讀般的自在悠哉

從座位區在側拍一張書牆

   

PIPACO CAFE 每日甜點都會於營業日前一日晚間公布於IG 與 FB, 喜愛的甜品可以透過私訊先預留

當日點的甜點& 飲料: 香蕉肉桂戚風 +抹茶牛奶

戚風的蛋糕體乾溼適中,咬一口先是明顯的香蕉味,嚼著嚼著尾韻感受到肉桂獨特的香氣又不突兀,算是蠻對味的組合,搭配店家自調的香蕉肉桂奶油,更顯美味

抹茶是採用靜岡的抹茶粉再加鮮乳調和,味道屬溫和,但我更偏愛能帶出抹茶特有的苦澀香的飲品

  

為了補拍PIPACO  的外觀,給自個理由平日下班又去了趟PIPACO CAFE, 因為2F沒開放 所以僅能座1F窗台位子,點了份肉桂捲+咖啡牛奶。這時體會到有網友說PIPACO 茶几很矮無法看書,我就是手拿著翻書沒消一會的時間就翻閱完了,坦白說沒有椅背的座椅 也不適合久坐,還是2F較為舒適

但PIPACO 的甜點不走華麗路線 整體表現不慍不火 吃起來會讓人有種溫暖(潤) 的感覺,既使座位不多、桌子偏矮,但書香+咖啡香+手作甜點所組合的氛圍,會讓我三不五時想窩藏於此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