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5月中旬起實施3級警戒, 安份待家 3個月後首次的跨縣市旅行決定來去最「對時」的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賞金針花海。

除了公司員工旅遊外,鮮少有搭大巴旅遊的經驗, 疫情期間搭乘人數減半、no worry about traffic  & luggage , 少了轉程也減少風險,費用也省許多,考慮了一會,決定 make it a try.

1st day 0645 住家附近捷運站上車 巴士花蓮出發Go

 

座位1X1 , 座位空間較寬敞

  

 

 

 

 

 

 

 

 

 

 

 

 

 

 

 

 

 

經過東澳短暫燦爛奪目的海景(巴士旅遊無法說下車就下車🥲🥲🥲,只好用眼睛速速補捉)波光粼粼,接著於南澳上蘇花改大部分路段皆在隧道內直到花蓮和平。

一出隧道即見海景,途中碧海藍天的景色好療癒啊!


 

 

 

 


 

巴士在花蓮新城車站稍歇息20分鐘,

 

  

 

巴士繼續向前行,來到了花東縱谷,從早上經過雪山山脈,不到中午我們正在中央山脈&海岸山脈的193

 又一短暫停留點(防疫期間火車站是仍開放方便的地方),跟2年前來訪時一樣,新穎確人煙稀少的花蓮瑞穗火車站。

  

在快座不住時,終於到赤科山腳下換9人座車約20分鍾10公里產業道路上山,有別於六十石山一片廣況花海,赤柯山像是陽明山竹子湖一家家的花圃但入園不需付費。

 九人座車,車況超出預期的新、舒適。

 

  

山上的天氣千變萬化,雨一陣一陣的,傘也懶得用了,看著一片片的金針花海,一切都「忘憂」,留下的只有好心情。                   

看著每張照片,有種包場的「爽」度,今晚將入住六十石山民宿,晚上的星海看似無忘了,期待明日老天賞臉,讓我看到日出才不枉留宿山上。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