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4天連續假期如何打發呢?不想陷入「報復性旅遊」人潮裡,沒有安排遠程、住宿行程,就機動性來個迷你行程,福隆單車遊·晨騎「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

計劃搭乘一早的台鐵區間車前往福隆火車站,因為板橋站離站時間05:13 am,所以決定先騎UBike 到車站,季節邁入秋季了,快5點的清晨天色尚未亮有種摸黑、人煙稀少的感覺。

  

       

順利搭上火車,約1.5小時的時間於06:45抵達福隆火車站。與友人熟識的租借鐵馬店的老闆借了車後隨即展開我們的「舊草嶺環狀線」晨騎。

  

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總長約20公里的路線,全程高低起伏不大,適合菜鳥等級偶爾想美景的大嬸我.美景的我.這回選擇順時鐘方向,趁天氣晴、能見度好、太陽殺傷力非最強時段,盡情與大海景緻共騎。所以我們的重點在福隆到-石城這一段,由東興宮、福連國小、卯澳漁港、馬岡漁港、萊萊海蝕平台、石城景觀區,最後一段草嶺隧道這就回程行經過囉。

東興宮前方海灘,早上不到8點的時候已有不少人在玩衝浪板嘞!呵呵!年輕真好啊!

   

騎海岸線時,我最喜灣由高處往海岸邊看,心情、視野都瞬間更加開闊

天氣好又是假期,是個海釣的好日子,我喜歡這樣的景觀但畏水的我不敢站上哪兒,只能投以敬佩的眼光

      

騎經福連國小、卯澳漁村的路上,看到不少遊客拿著潛水的裝備準備冒險去囉

  

退潮時的淺灘尋寶適合有大小朋友的親子同遊

  

沿路當然也有為數不少的景觀咖啡廳、餐,一來太陽實在太賞臉了..整個熱的,加上早上8點多店家也還未營業呢

  

這海岸角度有些些許像去年走的南迴路線

  

騎過數次這個路線,今天它[龜山島}終於願意讓我清楚拍張照了(開心))

    

沿路到石城的路上,可用不同角度與周邊景觀來欣賞[龜山島]

  

  

  

就這樣沿路騎騎停停的方式約莫2.5小時完成了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路線,在還車的同時做了簡單的沖洗整裝後,

還有餘裕的1個多小時讓我們買杯咖啡在月台椅子上大啖好友帶來的棗泥酥,人生就是這樣簡單、滿足。搭上

11:19的火車返回台北,看著愈來愈多的人潮湧入福隆,慶幸早起的我們先行享有了寧靜的單車遊

 

 

arrow
arrow

    mapu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